浅谈语文课的课外阅读方法(2)

2008-10-18  |  

  三、向学生推荐优秀的课外读物

  由于学生年龄较小,阅历不深,原有的知识也不太多,所以课外

  书的选择上有一定的盲目性,这样就要求老师定期向学生推荐一些优秀的书刊。充分利用校内图书馆,我极力地鼓励学生积极借阅图书。除此之外,班级内还集体订购了一些优秀青少年读物,如《第二课堂》、《少年文艺》、《语文学习报》等。在班级内还建立了“图书桌”、“藏书桌”,学生将自己认为优秀的课外读物带到班里,由专人进行保管,这就形成了班内图书室,也加强了同学间知识交流。同学之间还可以进行相互推荐,交换阅读。

  四、把学生带出去参加各种语文比赛

  学生学得或了解的知识,多或少,他们或许不知道。那么,有意识地带他们去参加一些语文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应用语文知识;另外,也可以促进学生进一步地多去课外阅读。因为有比才明白自己的差距,就会有一种多读多积累的欲望,就会更加主动地去从事课外阅读。

  通过课外阅读教学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提高了学生的阅读能力,而且作文水平有了明显改善,课堂教学的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变得更加浓厚,班级内形成了学知识的班风与学风,语文课的成绩大大提高,由此可见,课外阅读不仅不影响学生的学习,而且对学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课外阅读是提高学生阅读和写作能力行之有效的途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