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的保健和饮食(2)

2008-10-16 《完美孕妇》  |  

  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蔬菜、水果、海澡和豆类富含膳食纤维。如水果中的草莓、菠萝和猕猴桃等因可溶性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应优先选用。但香蕉、甘蔗、龙眼和葡萄等含糖量较高不宜多吃。而绿叶蔬菜因能提供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和粗纤维,既能调剂孕妇的口味,适应孕妇的饮食习惯,又因含糖量低,可多进食。

  供给充足的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B2、尼克酸在糖代谢中起重要作用,如燕麦片、小米、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而奶类、肉类、蔬菜水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B2和尼克酸。糖尿病患者因排尿过多,易使钾、钠、钙、磷无机盐丢失而影响体液酸碱平衡。微量元素中的锌、锘、镁参与体内胰岛素生物合成和体内能量代谢。肉类、海产品含锌高;而牡蛎、蛋黄、含锘丰富可以多食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