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胃御寒的食物有哪些

2015-12-10  | 维生 食物 卷心菜 

  一到冬天很多人都手脚冰凉,应该多吃一些暖胃御寒的食物,下面我们来看看冬季养胃的食物都有哪些?

  一、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为人体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尾-胡萝卜素和赖氨酸,高踞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榜榜首。中医认为,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具有补虚益气、健脾暖胃等功效。

  二、卷心菜

  卷心菜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可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小便不通、耳目不聪、睡眠不佳、关节不利和腹腔隐痛等症。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三、茴香

  大小茴香都是常用的调料之一,味辛性温,有温肝肾、暖胃、散寒止痛的作用。茴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钙和铁的含量也比较高,能刺激肠胃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有健胃、行气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

  四、辣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鈥湷绶⒑梗刑担b澯孟执窖Ы馐停褪悄艽俳貉罚纳婆吕洹⒍成恕⒀苄酝诽邸@彼涔远嗔艘踩萌擞械愠惺懿涣恕W冶硎荆喑蕴鸷退岬氖澄锟梢园镏饫薄

  五、姜

  我们平时吃姜的时候会觉得辛辣,这是生姜中富含的精油成分,能提高卡路里的消耗量。生姜中富含的姜辣素在加热后,大部分转化成生姜精油后,其保温功效能持续3小时之久!在秋冬季节,每天摄取10克生姜便能提高卡路里的消耗量,在早餐中加入生姜食材,午饭与晚餐,伸直下午小吃也适当地加入的话,全天身体都能温暖起来,刺激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保持活跃的状态。

  六、糯米

中医认为,糯米性温、味甘,入肺、脾经,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对中气虚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糯米与山药熬粥,可强健脾胃;加莲子同熬,可温中止泻;食欲不振的,也可将糯米与猪肚同煮而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暖胃御寒的食物有哪些》摘要: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钙和铁的含量也比较高,能刺激肠胃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胃蠕动,排除积存的气体,有健胃、行气的功效,适合脾胃虚寒的人食用。 四、辣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
相关文章给孩子吃这些东西可以御寒宝宝冬天吃什么健康又御寒?
怎样给宝宝提供御寒的食物冬天一周的案例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