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宝宝睡眠烦恼

2007-07-10  | 睡眠 烦恼 宝宝 

  烦恼1:分不清白天和黑夜!

  烦恼妈妈:鈥溛业谋ΡΤ錾蟮耐芬桓鲈吕铮刻焱砩10点到凌晨3点左右,精神头儿特别好,白天却呼呼地睡得很香。现在2个多月了,虽然夜里能够睡得多一些了,但仍然要每隔两三个小时醒来吃一次奶或者哭闹一会儿。不知道我的宝宝什么时候才能够连续睡一个晚上?鈥

  扫除睡眠烦恼关键点:婴儿的睡眠需要一点点学习。

  像其他能力的获得一样,对婴儿来说,睡眠也需要慢慢地学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一天24小时全是黑夜。现在,他来到了一个新环境,这里有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他怎么可能一下子就适应了呢?你要给他时间!多数宝宝3个月左右就能慢慢适应白天和黑夜的变化过程。没有什么捷径能够让宝宝的睡眠模式迅速成长起来,但有一件事情你可以做到:帮助他更快地区分白天和黑夜的差异,让他白天更多地醒着玩耍,而把主要睡觉时间集中在夜里。

  为您支招:4个小技巧帮助宝宝区分白天和黑夜。

  1.白天让宝宝在有光线的屋子里小睡。在这里,他可以听到白天的各种动静,以此来缩短白天多余的睡眠;晚上让他在黑暗、安静的房间里睡觉,不要让屋外的灯光照射进来。

  2.每天晚上睡觉前给宝宝洗个澡,换上干净的睡衣裤,让他明白夜间睡眠和白天小睡的区别。

  3.将最后一次喂奶时间固定下来,比如定在晚上10点左右,即你自己准备入睡前。每天在这个时间叫醒宝宝喂奶。几天后,宝宝就会习惯在这个固定的时间里感到饥饿。

  4.晚上喂奶时保持安静,不要在半夜里对着小宝宝说话或唱歌。把这些活动留在白天进行。

  贴心叮咛:你自己也要休息好。

  产后体力恢复很重要。为了自己也能休息好,在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你要尽量把生活变得简单一些,降低对房间整洁的标准。你现在首要的任务是照顾好宝宝,其他事情等以后再干吧。

  烦恼2:频繁地翻身、醒来!

  烦恼妈妈:鈥溛业暮⒆用客硭踝芩晃龋锤踩サ模弦涣礁鲂∈本涂级环种硬坏骄陀肿蛄硪槐摺R遣话阉鹄磁囊慌模托牙纯蓿慌囊慌姆畔拢弦涣礁鲂∈庇挚级恕2恢牢裁春⒆幼苁俏薹ù锏绞焖刺库

  扫除睡眠烦恼关键点:婴儿还做不到一觉熟睡到天亮。

  事实上,我们成人也做不到。如果你把自己夜里的睡眠情况用DV摄下来的话,你会发现,你在夜里睡觉时非常不老实:一会儿翻了个身,一会儿又睡着了;过一会儿又翻身,并且动了一下枕头,又睡着了,可能还会打呼噜鈥︹

  这是我们人类的睡眠模式。人类睡眠有快速眼动睡眠和非快速眼动睡眠两种基本形态。两种睡眠形态多次交替进行,使得我们的夜间睡眠像波浪一样有起有伏。在非快速眼动睡眠状态下,呼吸平稳,心跳均匀,大脑处于鈥溞菹⑩澴刺惺被岽蝼U馐保词故堑缁傲迳埠苣殉承涯恪4笤剂饺鲂∈敝螅肟焖傺鄱咦刺U馐保梢钥醇说难矍蛟诒兆诺难燮さ紫驴焖僮奶涌欤粑涞貌痪龋赡芑够岱⒊龈髦侄玻荷胍鳌⒑吆摺⒊楸亲印⑽匮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扫除宝宝睡眠烦恼》摘要:慢地学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一天24小时全是黑夜。现在,他来到了一个新环境,这里有白天和黑夜的区别,他怎么可能一下子就适应了呢?你要给他时间!多数宝宝3个月左右就能慢慢适应白天和黑夜的变化过程。没有什...
相关文章解决宝宝睡眠中的烦恼轻松扫除睡眠5大烦恼
不要宝宝一翻身就抱起来哄帮助宝宝自己入睡的3招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