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控烟与家庭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2006-10-10 中央电视台  | 家庭 健康 家庭健康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共同发起的“心系新生命”活动,自1994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指导年轻夫妇运用营养、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知识,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从而提高我国人口素质

  杭州市自1996年开展“心系新生命”活动以来,已累计发放“心系新生命”知识手册45万册、寄送《爱心通讯》26万份,受益家庭达110余万户。

  目前,随着经济飞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母婴生存、生活环境的健康,并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非健康儿童的出生。为此,“心系新生命”活动组委会全面启动了“环保与家庭健康”全民科普行动,旨在普及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为中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营造绿色、洁净的环境,并且已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第19个“世界无烟日”到来前夕,即2006年5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千人礼堂举行了“环保与家庭健康”全民科普行动第一阶段活动——“控烟与家庭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为在杭州地区深入普及相关知识、带动杭州社会大众关注环境健康,真正做到全民齐动员,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减少污染,为母婴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生存环境,减少和避免缺陷儿出生,提高下一代人口素质,2006年9月17日下午17:00“控烟与家庭健康”杭州主题教育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西城广场隆重举行。

  此项活动杭州地区活动的明星爱心大使曹颖、聂远来到活动现场,带领全场宣读环保倡议书,以示将以身作则、保护环境、关爱健康,带动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到此项大型科普行动中来。仪式结束后,曹颖、聂远还和工作人员一起,向现场人群发放组委会精心编印的《控烟与家庭健康知识手册》,亲自将一份浓浓的爱心传递给受益对象。

  很多参会人员都在现场巨大的签名板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示对此项环保行动的支持。孩子们则兴高采烈地在“绿色环抱家庭——争当控烟小哨兵”的主题绘画百米长卷上,用心描绘自己心中的“绿色家园“。

  “心系新生命”活动专家委员会妇保、儿保、控烟等领域的专家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心系新生命”组委会领导、明星爱心大使以及关爱新生命健康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慰问了浙江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缺陷儿童赠送了饱含社会各界浓浓深情的爱心慰问礼品。北京赛波特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自发捐款,为孩子们送去了一片温馨的关爱与祝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杭州:“控烟与家庭健康”教育活动启动》摘要:婴生存、生活环境的健康,并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非健康儿童的出生。为此,“心系新生命”活动组委会全面启动了“环保与家庭健康”全民科普行动,旨在普及相关知识,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为中国下一代...
相关文章杭州家庭教育万堂宣讲进村活动健康家庭有何标准
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推广活动在太原启动测一测:你的家庭健康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