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变成现场售书大会

2006-10-09 中山商报  | 家长 家长会 幼儿 

  幼儿园表示,合作方违反协议推销产品

  近日,大涌镇的梁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参加儿子家长会的时候,竟然有销售人员在现场向他推销育儿书籍,一套普通的教材要价180元。

  家长:小学教材竟在幼儿园推销

  梁先生介绍,9月27日,他接到儿子就读的幼儿园发生的邀请通知,要求各位家长28日晚参加速算教学讲座,届时有资深导师现场教学。9月28日晚,梁先生带着儿子按时参加了家长会

  会议开始不久,梁先生就开始感觉这次家长会的气氛与平常不同,除了有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场之外,还有两名销售人员在滔滔不绝地讲授有关“九指速算令”的教育方法,极力推销一套名为《神童速算》的教材

  听完销售人员的推介后,家长们争相购买,家长会顿时变成了售书大会。梁先生看到其他家长纷纷抢购,心想如果自己不买,儿子就会比其他小朋友落后,于是也花180元买了一套。

  回家后,梁先生打开《神童速算》教材的包装,发现里面有一本书和一盒光盘,其中书籍里的主要内容是一些加减乘除法练习。“市面上一般的加减乘除法练习书籍只要十几元钱,他们居然卖180元一套,实在太黑了。再说教材里复杂的数学运算只适合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我的儿子根本用不上,幼儿园怎么能让小学教材家长会上推销?”梁先生感到很气愤。

  幼儿园:对方违反协议现场售书

  在大涌镇某幼儿园办公室内,笔者向园长余雅燕了解了相关情况。“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幼儿园也是受害者。我们与‘神童速算发行推广辅导中心’合作开办公益讲座的初衷,是使家长和老师能学习幼儿速算的教育方法,为了避免推销的情况出现,我们特意与对方签订了‘不得现场售书’的协议。”余雅燕告诉记者。

  据余雅燕介绍,该幼儿园一直希望推广幼儿珠心算的特色教育,刚好‘神童速算发行推广辅导中心’的销售人员主动上门联系,双方很快达成合办讲座的协议,邀请家长参加。9月28日讲座开办前,双方还签订了一份责任协议书。

  在园长余雅燕提供的责任协议书上,笔者看到第一条协议中有“教学,教材,文字资料不得以盈利为目的”的内容。“在讲座进行过程中,对方销售人员突然违反协定,不断鼓动家长购买教材,我们的老师发现这种情况曾经尝试制止,但场面已经无法控制,家长们不听劝告纷纷掏钱购买。”余雅燕说。

  销售人员:前期推广“亏本”销售

  随后,笔者电话联系了“神童速算发行推广辅导中心”负责人李文娟。李文娟表示,为了普及推广神童速算方法,推广辅导中心确实与×堂幼儿园签订了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责任协议,但他们并没有承诺不在现场售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会变成现场售书大会》摘要:授有关“九指速算令”的教育方法,极力推销一套名为《神童速算》的教材。 听完销售人员的推介后,家长们争相购买,家长会顿时变成了售书大会。梁先生看到其他家长纷纷抢购,心想如果自己不买,儿子就会比其他小朋友...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降价售书e时代 家长会该怎么开?
中英两国感受迥异的家长参加家长会最重要的工作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