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精”蓄锐助优生

2006-09-28  | 优生 精子 嗜好 

  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妻的愿望,为了达成这个愿望,需要夫妻双方一起努力,因为优生是爸爸和妈妈的共同责任。而对于丈夫而言,精子的数量、质量和活力是优生的关键要素。

  丈夫的身体素质、生殖器官的健康和功能状况及某些外界环境因素,都影响着精子的质与量。某些自身和周围环境的因素,可能造成精子生成方面的缺陷,更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后代的先天缺陷。因此,丈夫一定要了解和避免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

  自身因素的影响

  自身因素的影响包括:生殖系统疾病、不良嗜好、性生活频繁、药物影响、心理因素等。

  生殖系统疾病:在男性生殖器宫中,睾丸是创造精子的“工厂”,附睾是储存精子的“仓库”,输精管是“交通枢纽”,精索动、静脉是后勤供应的“运输线”,前列腺液是运送精子必需的“润滑剂”。当这些关键部位发生了故障,优生必然会受到影响。还有梅毒、淋病等性病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精子的生成、发育造成一定危害。因此,丈夫首先要及时治疗自身生殖器官疾病。

  不良嗜好吸烟、酗酒、吸毒是优生优育的大敌。嗜好每日吸烟10支以上者,其体内精子的活动度明显下降,且随着吸烟量的增加,精子畸形率也呈显著增高的趋势。酒对男性的生殖系统有一定的毒害作用,饮酒过度会造成机体酒精中毒,致使精子发生形态和活动的改变,甚至会杀死精子,从而影响受孕和胚胎的发育。

  药物影响:专家研究表明,很多药物对男性的生殖功能和精子质量产生了不良影响,如抗癌药、咖啡因、吗啡、类固醇、利尿药等。一些抗生素还可致精子生成抑制,活力下降,形态改变等等。长期服用降压药的男性可出现性功能减退、精液质量改变。这些药物不仅可导致新生儿缺陷,还可能会使婴儿发育迟缓、行为异常等。因此,妻子准备怀孕的丈夫用药要格外慎重,或等病愈停药半年以上调理好身体再考虑孕育新生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精”蓄锐助优生》摘要:精子必需的“润滑剂”。当这些关键部位发生了故障,优生必然会受到影响。还有梅毒、淋病等性病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精子的生成、发育造成一定危害。因此,丈夫首先要及时治疗自身生殖器官疾玻 不良嗜好吸烟、酗酒、...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什么是“优生”?
优生筛查的临床意义优生的主要措施是什么?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