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发低强度易碎果冻产品

2006-0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 易碎 果冻 强度 

  果冻是一种深受众多消费者,特别是儿童喜爱的胶冻食品,但幼儿食用时却存在着容易噎喉的安全问题。由于果冻表面光滑,儿童在食用时有可能不慎将果冻吸入较深而导致窒息,造成伤害,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都非常重视。2005年4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门下达通知紧急立项,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行业专家制定强制性《果冻》国家标准,该标准于2005年9月制定完成,并于2006年5月1日起实施。

  据专家分析,果冻造成窒息的原因,主要在于吸食习惯。当果冻表面呈圆形,吸食时嘴也相应的呈圆形,果冻表面与嘴完全密封,造成吸食过程中产生很大的冲击力,瞬间将果冻吸入较深,容易糊住声门,导致窒息;而当果冻表面呈异形,在吸食时嘴与果冻有孔隙,会减少冲击力,因此危险性将会下降。

  为彻底解决食用果冻噎喉的问题,8月27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在北京联合9家果冻行业大型企业就研究开发低强度易碎果冻产品进行了探讨。行业协会将统一组织协调,成立课题研究项目组,对开发低强度易碎果冻产品做专题研究。并参考其他国家先进经验,改进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早日将低强度易碎果冻投入工业化生产。与此同时,专家告诫消费者:“果冻不可吸食、只能嚼食”,“三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研发低强度易碎果冻产品》摘要:有孔隙,会减少冲击力,因此危险性将会下降。 为彻底解决食用果冻噎喉的问题,8月27日,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在北京联合9家果冻行业大型企业就研究开发低强度易碎果冻产品进行了探讨。行业协会将统一组织协调...
相关文章“小果冻”全面退市儿童食品亟待规范才能更安全
关注孩子饮食健康首个果冻国标出台在即 危险杯形小果冻将退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