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新生入园焦虑的几点招数

2017-08-08  | 焦虑 有助 幼儿 

  刚入园的宝宝多少会有点焦虑心理,我们在幼儿园刚开学时,经常可以看到宝宝紧搂家长又哭又闹的情景,那么,怎么做才能缓解宝宝焦虑心理呢?

  幼儿园刚开学,经常可以看到这种情况:有些幼儿当他被父母抱进幼儿园时刚刚还笑容满面一下便变了脸,拉着父母往外走不愿呆在幼儿园。有些当家长踏进教室门时幼儿便紧搂家长的头颈又哭又闹,死活不肯进门。这些幼儿在幼儿园表现饮食减少、睡眠不安、情绪不稳、少言寡语甚至是拒绝进食。如此现象,一般至少要持续几周,有些甚至长达数月之久。这种情况,在心理学上叫作鈥溔朐胺掷胄越孤氢潯O锥掷虢孤牵兄谟锥淇斓夭渭佑锥白橹母髦只疃兄谟锥虢淌巴榻⒘己玫墓叵担兄谟锥硇慕】怠S锥朐笆保页ひ餐孤牵饩龊糜锥掷虢孤怯兄诨航饧页さ慕孤遣话玻阌诩页ぐ残墓ぷ鳌O旅嫣柑赶律朐敖孤堑募傅阏惺怨┎慰肌

  第一招:做好入园前家访。

  第一次家访时,老师们衣着得体,语气和蔼,态度亲切,认真倾听家长对自己孩子生活习惯和脾气禀性的介绍,然后善意地提醒家长为幼儿做一些入园准备,如准备一些替换的衣服、准备一样心爱的玩具等等,家长感到了老师工作是非常细致周到的,从而对教师产生一定的信任度,进而缓解心中的焦虑。

  第二招:亲子活动,减少陌生。

  让家长参与

  幼儿一起参与幼儿园活动,体验幼儿园生活。在亲子活动里,幼儿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在老师引导下积极参加各种室内外活动,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如,老师为幼儿安排了宝宝点名时间,幼儿自我介绍后,鈥溦遗笥砚澋囊衾窒炱穑页ず秃⒆永鹦∈郑フ易约旱呐笥眩鸩教逖榈搅私煌目炖帧K婧蟮那鬃佑蜗吩蛟鼋饲鬃忧楦校踩眉页ぶ懒擞胗锥蜗返姆绞椒椒ǎ送猓ΡΥ厦魇奔洹⒈Ρσ衾质奔洹⒈Ρι钍奔洹⒂淇斓幕饣疃⒚牢都硬汀⒆杂苫疃奔涞榷加兄谟锥鸾ナ煜び锥暗幕肪常鸾ナ视τ锥暗囊蝗丈罟媛桑嘌擞锥亩懒⑿裕し⒘擞锥娜朐霸竿行У丶跎倭擞锥姆掷虢孤牵顾怯淇斓乜剂擞锥吧睿叱隽俗约郝跸蛏缁岬牡谝徊健

  第三招:家园配合,同步一致。

  让家长了解了幼儿园,配合幼儿园开展一些工作,如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态度、用实例和浅显的故事给孩子讲道理、倾听幼儿说话以便了解幼儿在园活动情况和感受等,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幼儿的分离焦虑,使他们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孩子进入

  幼儿园,就要由家庭个体生活转而去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家长应主动配合幼儿园,改变幼儿家庭生活的随意性,制定与幼儿园相仿的作息时间制度,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提高幼儿的人际交往技能等,缩小家园生活的差异,使幼儿更适应幼儿园生活,缓解幼儿的分离焦虑。

  第四招:多种方法,稳定情绪。

  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在开学初的一周内采取更多样的方法,如用色彩鲜艳、新奇的玩具转移幼儿的注意力,组织丰富有趣的活动,帮助幼儿交朋友,采用正面鼓励和侧面引导的方法等,让幼儿在集体生活中体验快乐,满足幼儿社会**往的需要,给幼儿创建安全、温暖的氛围,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和减少幼儿的分离焦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消除新生入园焦虑的几点招数》摘要:的几点招数以供参考。 第一招:做好入园前家访。 第一次家访时,老师们衣着得体,语气和蔼,态度亲切,认真倾听家长对自己孩子生活习惯和脾气禀性的介绍,然后善意地提醒家长为幼儿做一些入园准备,如准备一些替换的...
相关文章入园前的宝宝培训计3种方法帮助儿童消除焦虑心理
护理感冒患儿的招数家长护理感冒患儿的招数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