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幼儿园要孩子守规矩

2016-02-18  | 幼儿 幼儿园 孩子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家庭和幼儿园是两个差距很大的生活背景。在家庭背景下,孩子生活在时刻准备为自己奉献一切的家长呵护中,很难有机会体会真正意义上的谦让、等待、解决与同伴之间的矛盾鈥︹υ诩依锖⒆幼杂傻目占浜艽螅胱鍪裁础⑾胧裁词奔渥觯旧隙伎梢缘玫铰恪

  宝宝在幼儿园的学习重点是什么?

  而在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则会与家庭存在很大的不同。在这里孩子必须要学会真正意义上的谦让:当大家都要玩一个玩具时、都要领老师的手时、都想要做值日时鈥︹η眉负跎冈诿恳桓鱿感〉幕方谥校欢们镁臀薹ǹ炖值厣睢T谡饫锖⒆右Щ嶙袷毓嬖颍河蜗肥币袷赜蜗返墓嬖蜮斺斪约合不兜挠蜗纷槿耸涣耍鸵”鸬挠蜗贰⒆约和娴耐婢咭约菏这︹ρ笆庇醒钡墓嬖蜮斺敾卮鹞侍馐辈荒芟胨稻退怠⒆约鹤龅每旎挂鹊韧殁︹ι钪杏猩畹墓嬖蜮斺斚词植荒芗贰⒑人⑷氩薜氖奔涠际窍喽酝骋坏牡鹊取

  家长与幼儿园合作让孩子知道守规矩

  家长必须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教育,比如,幼儿园不允许孩子带食物人园,家长就不必再为此犯规。甚至连糖果都不要让孩子带进幼儿园。

  家长必须弄清,家庭规矩与幼儿园规矩冲突在哪里。例如,晚上有父母需要看的电视节目,孩子跑来关掉电视,他们会说:鈥溝衷诟眯菹⒘耍锥袄鲜λ低砩喜灰吹缡樱绲闼酢b澱馐奔页びΩ嫠吆⒆樱婢囟猿扇撕秃⒆邮遣煌摹6逃抑厣辏页け匦牒陀锥捌胄男Γ萦锥暗囊螅煤⒆影垂婢匕焓隆

  规矩给孩子们一种安全感和界限感,这会帮助他们知道什么是可以期盼的,什么是不可能达到的,并且自律自己的行动。规矩为孩子们更好地走向世界作好准备。

  幼儿园的规矩和家里的规矩发生冲突怎么办呢?

  儿童教育专家建议,家长应配合幼儿园为孩子立规矩,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应以幼儿园的为主。而且,4岁以下小孩对规矩不能够灵活运用。

  调查显示,对于4岁的孩子来说,他们是不会对规矩灵活运用的,对他们来说,一就是一,二就是二,没有其他可以选择。有人曾作过调查:让3岁以下 (含3岁)的孩子根据颜色来区分物体,结果只有3岁的孩子完成任务,接着当要求3岁的孩子按照形状来区分物体时,结果他们仍然以颜色来划分区别。只有到了 4岁以后,孩子才能逐步改变认知的角度,对事物的判断具有灵活性。

  小精灵温馨提示

  说明一点,给孩子立规矩,并不是叫宝宝做什么事情都中规中矩。在尊重宝宝的基础上,给宝宝一个合理的限制,不是放任自流。规矩也不是越多越好,一旦立下来就必须立即执行。您也可以了解更多关于学龄前教育方面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幼儿园要孩子守规矩》摘要:点是什么? 而在幼儿园对孩子的要求则会与家庭存在很大的不同。在这里孩子必须要学会真正意义上的谦让:当大家都要玩一个玩具时、都要领老师的手时、都想要做值日时……谦让几乎渗透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
相关文章当幼儿园的规矩和家规冲突时园规与家规冲突怎么办
在规矩的天地中自由发展小猴学规矩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