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级小学生学习规划 轻松度过小升初(4)

2016-11-22  |  

  数学指导:

  开始接触杯赛和升学考试必考的几何、计数、行程、数论等内容,并开始接触五六年级学校统测、小升初考试及杯赛必考的列方程解应用题。全面进入杯赛和小升初筹备阶段。孩子数学体系日趋完善,逐步接触小学奥数学四大体系:几何、计数、数论、组合,需要通过知识提升为今后的各大杯赛和小升初考试做充足准备。

  英语指导:

  四年级是小学阶段英语学习的过渡和连接阶段,是非常重要的阶段。在这个时期,已经从单词的学习逐渐转移到句型的学习。在这个阶段,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依然十分重要,学生在这个时期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单词和简单的句型,因此可以给学生补充一些英语小短片,小歌曲,这样不仅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兴趣,还可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

  五年级:由以前的被动接受转化为主动吸收

  五年级学习内容以及难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因此这一阶段会引发比较明显的分化情况。语文方面,孩子学的字词更难了,易错字多了,阅读和作文扣分也明显多了。这一阶段,课本的基础字词难度会更大;阅读方面则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速度以及对于阅读文章的分析能力;而作文则需要学生有新颖的构思和恰当的修辞等。

  英语方面,五年级是小学英语学习的分水岭。五年级应开始培养良好的英文素养,可以试着听你喜欢的英文歌曲,跟着唱。看英文电影,以愉快的心情去欣赏。还可以购买一些你喜欢的英文书籍去阅读。

  从五年级开始,学习重点知识和难点逐渐和孩子们见面,这些知识点不仅是历年来小升初考察的重点,更是孩子展现实力的最好证明。较之四年级,五年级的专题增加了很多问题等,这些知识点使得我们的孩子开始对学习力不从心,拿不出学习该有的节奏。另外,在难度上的加深,梯度也十分明显,孩子一定要在学习上花更多的工夫。

  学习方法的变化:善于总结,稳扎稳打,力争突破。

  进入五年级,一定要明确这是孩子学习的关键,因为六年级我们的学习任务就是小升初复习,因此五年级时如果基础知识不够扎实的话,那我们到小升初时也会力不从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