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级小学生学习规划 轻松度过小升初(5)

2016-11-22  |  

  在五年级上学期,这是一个完全接纳新知识的阶段,重点、难点内容的增加,对我们这个阶段的要求就是总结知识点,而不是传统的“听课,完成作业”。面对有一定学习难度的内容,我们留下的问题会很多很多,题目的变化也会多种多样,我们要总结老师讲的知识点,总结做过的题型,在总结的过程中找到知识点的联系,在总结的过程中找出不同,总结越多,思考越多,超越也就会越多。

  五年级上的建议:有自己的归纳整理本,坚持每日做一题,懂一题,将错题滚动练习,将知识点网状化,不懂就问,举一反三。

  五年级下的建议:我们应当主动去接触各类考试题目,分析每个竞赛的特点,滚动做自己不会的题目,善于总结,在重点和热点上多花工夫,加深难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六年级:开始张罗小升初

  刚升入六年级,很多家长就开始张罗小升初。这两年,小升初政策变化很大,无论政策如何变化,家长们需要明确的是,孩子自身的学习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竞争力。在小升初备考的开始阶段,家长们要建立孩子自信的心理,引导孩子尽量多接触课外知识。要在最后一年多陪在孩子身边,做他们的精神支柱,快速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解题速度;多关注社会新闻、增加语文及英语的阅读量,积累丰富的课外阅读及英语词汇。而最关键的,就是科学有序地规划孩子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

  语文方面,要抓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六年级阅读学习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与阅读积累密不可分的是作文,六年级孩子的习作分数提升了,习作要求也更高了,这一学段重在写纪实作文与想象作文。

  面对纷繁复杂的小升初,大部分刚开接触的家长都是茫然和焦虑的。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别把压力和焦虑的心情传染给了孩子,影响孩子的学习。名校是好,但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