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上幼儿园 家长的担忧这样解决

2016-10-19  | 幼儿 幼儿园 家长 

  对于刚入园的宝宝,相信很多妈妈们都会有诸如上述的担忧,上厕所、坏境适应、睡觉、吃饭等等是每一个孩子的必修课,但是在入园之前或是入园前期,家长能正确有效的引导,对宝宝适应环境,学会成长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宝宝上幼儿园 家长的担忧这样解决

  一、吃不好

  情景1:鈥溛壹冶Ρ雌绞背苑咕秃苈估鲜俏颐亲纷盼共懦砸坏悖馍嫌锥傲酥笠膊恢滥懿荒艹院茫鲜τ忻挥锌瘴瓜滤b

  【解析】首先,孩子需要喂饭,都是长期以来家长的纵容和不良的喂饭习惯导致的。入园之后,环境的自然改变会让孩子明白这不是在家里,也就不会如之前那般任性。其次,幼儿园的集体环境会让宝贝产生竞争意识,一起比赛吃饭,也许会让宝贝更加听话。所以家长们也不必太过担忧。

  【爸妈须知】其实对于3岁左右的孩子,一般都是可以自己吃饭了,可能动作不会那么利索,但是在平时家长就还是要坚持让孩子多锻炼,让他提高吃饭的效率。幼儿园有一定的进餐时间,一般是半个小时左右,前20分钟老师会让孩子们自己吃,后10分钟会喂那些吃得慢的孩子。

  但毕竟小朋友多,老师很有可能忽略了你家宝宝。此外,在上幼儿园前一两个月,妈妈应该根据幼儿园的时间,给孩子调整进餐习惯,定时定量进餐。

  二、不会表达如厕意愿

  情景2:鈥湵Ρζ绞北冉夏谙颍话筒皇斓娜私不埃獯嗡偷接锥耙彩强弈至撕镁茫揖偷P乃喜匏艘膊恢澜欣鲜Αb

  【解析】入园第一天,老师一般都会教小朋友,上厕所前要告诉老师。但有的小朋友会比较害羞,就会出现尿裤子的现象。

  【爸妈须知】上幼儿园的孩子在家基本都能正常如厕,至少都能喊尿尿喊便便了。可还是有很多小家伙出现尿裤子的情况。其实,这主要是孩子们不懂如何正确表达如厕意愿。老师要照顾全班几十个孩子,即使孩子说了要尿尿,老师也可能没听见,又或者暂时无暇顾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上幼儿园 家长的担忧这样解决》摘要:还是很有教育意义的! 一、吃不好 情景1:我家宝贝平时吃饭就很慢,还老是我们追着喂才吃一点,这上幼儿园了之后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好,老师有没有空喂下他。 【解析】首先,孩子需要喂饭,都是长期以来家长的纵容和...
相关文章“幼儿园”成“小小学”让人忧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宝宝无奈进民办园
入园前几天家长可陪同考察避免频繁更换幼儿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