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5)

2016-10-12  |  

  【训练目标】象棋训练能够有效地发展幼儿优秀的非智力心理品质,并且随着训练活动的不断延续,发展非智力心理因素的效果也越好。

  【训练成绩】家长和孩子看谁赢得次数最多。分享孩子悔棋的时候可以记住几步,孩子可以看到几步棋。

  【宝妈注意】我们让孩子一边学一边念出声地念出学习的目的,以次训练孩子的专注力。如,在教幼儿认识马、象的走法时,我们可以让幼儿一边学习一边出声地念出马走日、象飞田。

  【延伸思考】

  1. 这个游戏如果做得好,对记忆力帮助很大,那么如何提升记忆力呢?

  悔棋:让孩子下错了,可以悔棋。悔棋的时候需要事先说好,一局可以悔棋多少次,可以逐步减少,这样避免孩子养成赖皮的习惯。

  2. 规则本身对记忆力也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比如:马走日,象走田,车走直路,炮翻山,小卒过河,一遛烟。这些口诀经过反复实践后,孩子就记住了。

  3. 象棋游戏对逻辑思维的训练有什么帮助呢?

  鼓励孩子多看几步,看得更远一些。比如要“吃马”了,可以提醒下,我要吃你的马了。这是一步逻辑,还是进一步下去,告诉孩子:再过三步我要将军了。逼着孩子思考,逼着孩子建立流程、步骤的概念。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