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

2016-10-12  | 宝宝 跳棋 棋类 

  很多家长对于棋类运动都比较陌生,所以也很少在这一方面对孩子进行培养。其实下棋的益处繁多,专家分析:美国有一项研究证实,会下棋的孩子比不会下棋的同龄人在阅读考试中的分数要高出10%,学棋5年的孩子比那些没有接触过棋类的孩子在阅读理解方面要高出4.3个学分,而在数学方面要高出6.4个学分。

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

  适合宝宝的有这五种棋,宝妈们为了聪明可爱的小宝贝们跟我一起练习吧。很多妈妈可能不会下棋,和宝宝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效果会更好哦

  一、跳棋

  【适合年龄】3周岁以上

  【训练规则】跳棋的游戏规则很简单,棋子的移动可以一步步在有直线连接的相邻六个方向进行,如果相邻位置上有任何方的一个棋子,该位置直线方向下一个位置是空的,则可以直接鈥溙澋礁每瘴簧希溙澋墓讨校灰嗤跫憔涂梢粤小K钕劝颜悦娴恼蟮厝空剂欤腿〉檬だ

  【训练目标】培养宝宝的兴趣,锻炼宝宝的思维能力和耐心。

  【训练成绩】家长可以记录孩子赢的次数,并且适当的给予奖励。

  【宝妈注意】跟孩子一起玩的时候,应当适当示弱,让一让宝宝,让宝宝赢,增强宝宝信心和积极性,并且要及时的夸奖宝宝,让宝宝产生浓厚的兴趣,等到宝宝真正喜欢这个游戏的时候,也要适当赢一下宝宝,让宝宝有点挫折感,明白只要是比赛,就会有输有赢的道理。

  【延伸思考】

  1.教孩子学习下棋,要慢慢来循规蹈矩,从易到难。可以先让孩子一步一步的走,看谁先到达目的地。教会后,再教孩子怎样利用自己或对方的棋子跳着走,尽可能快地到达目的地。

  2. 孩子每次下棋,要多长时间?

  刚学会下棋的孩子玩一次的时候不要太久,一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玩太长的时间孩子会注意力不集中,也容易让孩子对玩下棋有厌烦的情绪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摘要:高出6.4个学分。 适合宝宝的有这五种棋,宝妈们为了聪明可爱的小宝贝们跟我一起练习吧。很多妈妈可能不会下棋,和宝宝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效果会更好哦 一、跳棋 【适合年龄】3周岁以上 【训练规则】跳棋的游戏规则...
相关文章玩具提高智力都是夸大其词培养幼儿快乐性格
提高幼儿情商培养快乐性格四种方法提高婴儿智力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