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4)

2016-10-12  |  

  四、五子棋

  【适合年龄】3周岁以上

  【训练规则】五子棋入门简单,很多家长和儿童都喜欢,最先在棋盘横向、竖向、斜向形成连续的相同色五个棋子的一方为胜。根据五子棋的规则下棋。

  【训练目标】让孩子养成静的习惯,开发孩子的智力,提高记忆力,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耐心。

  【成绩分享】

  1、小孩子注意力很难集中,因此家长跟孩子下棋的时候,当宝宝有好棋出现的时候,不妨作出夸张一些的夸奖的表情,让宝宝的成就感膨胀,当宝宝有失误的时候,故意窃喜提醒宝宝,当宝宝意识到错误的时候允许宝宝悔棋,重新想出好的招数。

  2、可以邀请家里的爷爷奶奶或者其他小朋友一起进行比赛,宝妈可以录视频作为留念。

  【宝妈注意】

  1、不要让宝宝觉得你在教他,尽量随机向孩子介绍棋类。在孩子愿意下棋的时候开始,并允许孩子按自己的医院随时结束下棋,不约束孩子,不干预孩子下棋。

  2、教宝宝要由浅入深,让宝宝先学会规则,认清楚哪种是自己的棋子,棋子怎么连在一起,然后再学习如何赢。

  【延伸思考】

  1.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和耐心,那么如何能让宝宝主动参与其中呢?

  营造环境:可以在家里宝爸和宝妈下,然后宝宝在旁边看着,激发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主动想动手参与其中,或者妈妈适当的说些话向宝宝示弱求助(例如:宝贝,爸爸把妈妈打败了,你来帮帮妈妈打败爸爸吧),这样宝宝应该会和融入其中一起玩了。

  2. 小孩子学会五子棋后还要家长花一定的时间和他一起玩才能更好的体现出学五子棋的效果。

  3.在下棋的过程中,也要适当培养孩子的挫败感,现在小孩最缺的就是挫折感,其实培养小孩子的挫折承受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小孩子比较小,培养的过程只能是逐步的

  五、象棋

  【适合年龄】4周岁以上(4周岁以上的孩子有了一些爱好,对感兴趣的事情比较容易专注,有些孩子3-4岁就开始玩了)

  【训练规则】“象棋是智慧的体操”,家长可以按照规则跟孩子下象棋。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