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棋可提高宝宝智力 家长须知(3)

2016-10-12  |  

  三、飞行棋

  【适合年龄】3周岁以上

  【训练规则】

  1、飞行棋内容单一且规则简单、易懂,由一张棋谱、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飞行棋子,加上一个六面形的骰子就组成了飞行棋。按照规则与孩子下棋。

  2、可以邀请其他小朋友们一起来学习,来玩,学会了之后,还可以组织飞行棋的比赛,让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参与其中。

  【训练目标】飞行棋棋盘及棋子的外形可以有效的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下棋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耐心,给孩子树立规则意识,增强孩子对于事物的理解能力。

  【成绩分享】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比赛,并且设立一些奖项,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并且家长可以录视频留念。

  【宝妈注意】

  1、跟孩子一起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将规则整理成比较顺口的句子,边玩边念,让宝宝可以跟着读,久而久之,宝宝就记住了基本的规则。(比如,骰子掷出6,飞机起飞喽......)

  2、不要一次性教太多,可以先教宝宝一些最简单的,比如起飞,可以先把起飞练好,再教其他规则,这样孩子比较容易接受。

  【延伸思考】

  1.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和耐心,那么如何能让宝宝主动参与其中呢?

  营造环境:可以在家里宝爸和宝妈下,然后宝宝在旁边看着,激发宝宝的好奇心,让宝宝主动想动手参与其中。另外,飞行棋的棋盘和棋子外形及颜色也可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2. 让宝宝规则意识萌发

  比如:什么情况下可以起飞,叠飞,跳跃,撞机......

  3. 宝宝做这些的时候,家长应该做什么?

  宝宝在下棋时,家长要适当的夸奖,给予宝宝信心,并且可以有一方站在孩子那边帮忙(比如和爸爸下棋,妈妈给宝宝帮忙),千万不能看电视机,或者玩手机来影响宝宝。

  4. 孩子是模仿能力很强的,一般是家长或者别的小朋友参与的时候,小孩子的积极性比较容易被调动起来。所以不妨经常邀请一些小朋友到家里来玩,当然,也可以出去野餐的时候,或者逛公园休息的时候和宝宝玩这个游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