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大运动发育有哪些标准(2)

2016-08-30  |  

  1、宝宝的睡眠

  大运动发展直接影响睡眠能力里的身体控制能力。宝宝大运动发展得好,身体控制能力就好,睡眠能力也就会随之发展得越来越好。

  2、宝宝的情绪

  运动能力差的宝宝,可能会对周围的环境或人或游戏等很难产生兴趣,情绪较容易低落。还可能会出现宝宝的情绪管理能力差,情绪波动大,经常发脾气等。

  3、宝宝吃饭

  宝宝缺少必要的大运动,手部的灵活性和力量可能都会不足以完成独立吃饭这件事儿。那些入园前还不能独立吃饭的宝宝,妈妈们可以提前做好功课了。

  4、宝宝的体能、身高、身材

  婴儿时期的俯趴抬头到爬行,是建立孩子体能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运动,帮助宝宝的肌肉及力量发展。抬头晚、翻身晚、爬行晚,很多家长觉得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对宝宝日后的体能发展有极大影响:含胸驼背,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不爱运动,易累等,都是明显的特征;

  5、宝宝的学习能力

  运动是促进学习能力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另一个因素是感官的发展。在出生前,“运动”是宝宝刺激大脑和身体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母亲的“育儿囊”中翻滚、踢腿、屈肘、扭动以及打嗝;在不断长大中常常感受到来自妈妈的外部运动。运动,就是他们感受刺激的最初来源。

  6、宝宝的专注力

  无论在小学、中学甚至在大学课堂中,不难看到坐不住的同学。只要坐一小会儿,身上就像有蚂蚁咬一样,非要不断的变换坐姿才感觉舒服。这与早期的因爬行运动缺乏而导致筋肉紧实度差很有关系。

  7、宝宝的社交能力

  有些朋友总是鲁莽、不懂得察言观色,导致人缘不佳,追寻问题的根源也许会发现是因为婴幼儿早期运动的缺乏导致内耳前庭迟钝所致。

  四、0-3岁宝宝大运动发育国际标准

  1.新生儿

  出生时就能短暂的俯趴,这时你能看到新生宝宝四肢卷在体侧,能稍微抬头。俯趴能使婴儿颈部、背部肌肉更结实,并逐渐学会控制颈部和手臂,为爬行打好基础。有些家长担心婴儿俯趴会伤到软弱的身体,直到3个月,甚至到了8个月才让宝宝俯趴,这时候会因为宝宝的颈椎和手臂因为锻炼不够、力量不足而感到俯趴十分艰难,一趴就哭。(点击查看“俯趴”系列文章)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