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宝宝大运动发育有哪些标准(4)

2016-08-30  |  

  8.第8个月的宝宝

  宝宝开始手膝爬行啦!随后,宝宝能从爬行的换到坐的姿势。大部分的宝宝都是先爬后坐的,你会发现这些经过充足爬行的宝宝一开始就可以坐的挺直,不会含胸驼背。如果这个时候宝宝没有手膝爬行的迹象,可能有多个问题, 例如肌张力过高、肌肉紧实度不够、匍匐爬行姿势不正确、原始反射等,要尽早咨询专业的评估师。(点击查看“爬够500小时”系列文章)

  9.第10个月的宝宝

  宝宝不再那么多依赖你了,手膝爬行非常好,甚至你都追不上他呢。能扶着东西站起,部分婴儿能独立站几秒钟。在这个时候,运动技能发展得好的宝宝在睡眠和饮食方面都能保持良好的状态。请继续鼓励并创造机会让宝宝尽可能多地爬行。

  10.第12个月的宝宝

  宝宝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能玩身体儿歌游戏,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能走2-3步。如果您的宝宝仍然对爬行乐在其中,不要着急,充分的爬行能使宝宝在日后的运动与学习中受益匪浅!

  11.第15个月的宝宝

  宝宝走路稳当,能完全蹲下捡东西。这个时候仍有宝宝不走路,有些是正常的,比如宝宝比较享受爬行,晚一点再走;有些情况则预示着发育滞后。如果宝宝走路时,经常摔跤,可能是内耳前庭缺乏刺激导致、也可能是脚部和腿部发育问题导致,或者是脚部的原始反射没有抑制或消退。建议在这个时候给宝宝进行生长发育的专业评估。(点击查看“内耳前庭”系列文章)

  12.第18个月的宝宝

  宝宝能小跑起来,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还不是很好。比如:他会撞到你的身上才停下来;部分宝宝能往前踢球,但抬腿不高;他们还会试着搬动大件物品。如果宝宝不愿意尝试,说明他还需要手部去平衡身体,走路时像企鹅一样的姿势,这就需要加强以下平衡练习。(点击查看“球类运动游戏”系列文章)

  13.第21个月的宝宝

  宝宝会上楼梯了!不知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秘密:此时的宝宝,不能做到左右交替。是的,这是正常的,请静待孩子的成长、生命的神奇。当宝宝能踮起脚拿东西,这就是跳跃的前期练习;这时候喜欢掷球的宝宝,手眼协调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14.第30个月的宝宝

  两岁半的孩子能双脚离地跳。我们在为孩子做生长发育评估时就发现孩子有各种跳的姿势,有些孩子是猴子跳,但有一些宝宝是跳完就直接摔跤了,这就是由于宝宝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和充分的锻炼而导致。

  15.第36个月的宝宝

  孩子不再需要牵着大人的手了,他们可以自己能双脚交替地上下楼梯,而且可以自豪地骑着自行车到处跑。大运动滞后的孩子,容易出现情绪和社交的问题,会表现不自信和拘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在各个年龄段需要/能够掌握的运动技能远不止这些,上述标准为大运动发育的最基本内容。每个孩子都存在个体差异,影响发育的因素也是非常复杂的,若您在使用这个国际标准时有疑问,请随时与纽诺婴幼儿发展早教中心联系。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