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儿是入园孩子爸妈必须要知道的

2016-08-05  | 天轮 幼儿 孩子 

  孩子入园之后,父母身上的责任并非减少了,而是增多了。不信?你看我说的对不,孩子入园你要掌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同时还得掌握和老师沟通的一些技巧,因为这样才能帮孩子做好过渡,更顺利地适应校园生活,更好地走向社会化。

  一、既然送孩子进了幼儿园,就要表达对老师起码的尊敬

  有些父母鈥斺斔淙皇巧偈娜肥谴嬖诘模约河凶藕苡旁降纳缁岬匚唬蛘咦匀衔约涸谘⒆臃矫娑枚啵倩蛘弑纠丛谙质抵芯捅冉细呃洌由弦恍┎涣夹挛牌党觯酝苣讯杂锥袄鲜π幕尘匆狻

  即使嘴里不说,但是这样的观念一定会体现到我们的言行态度当中。一位妈妈的问题,就很有代表性

  我自己一直都很关注育儿这块,所以没对幼儿园怀抱多大期望,只是当做托管的地方。加上因为一些新闻的缘故,对幼儿园老师们的确存在些偏见,在孩子入园一两个月之后,我对孩子的老师也一直都挺淡的(而且平日接送也都是我老公更顺路,他接送的多些)。

  今天轮我接孩子,打算要走的时候,班主任老师主动过来跟我聊天。她提出孩子身上的一些问题,我淡淡地跟老师来了句:哦,这些我都知道呢。那会儿恰好孩子在边上拽我,我就跟老师道谢,说再见了。走之前,我大约看见老师脸上有些没趣,估计是打算跟我好好聊聊的呢?后来想想有些不妥。

  这位妈妈疑虑得没错,的确有不妥当的地方。因为自己觉得懂得多,也没把老师看得重要,所以才会轻易就把老师晾在一边。

  抛开那些新闻事件,既然我们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交给了老师,起码的尊重必须要有,比如老师讲话时要用心听,用语言表达出来对老师的谢意,多把自己孩子的进步用积极的口吻告知老师等。

  不仅要尊重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助教、生活老师也一样要尊重。父母对老师的冷淡态度,或者对不同老师态度不同,不仅会伤老师们的心,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对老师和学校怀抱的态度。

  要知道,老师是除父母之外,孩子生命里另外一个鈥溨匾蒜潯=袒岷⒆佣米鹬乩鲜Γ鹬乩鲜Φ母冻觯歉改赣Ω檬痉丁⒁己⒆友Щ岬囊桓霰笃分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事儿是入园孩子爸妈必须要知道的》摘要:良新闻频出,所以往往很难对幼儿园老师心怀敬意。 即使嘴里不说,但是这样的观念一定会体现到我们的言行态度当中。一位妈妈的问题,就很有代表性 我自己一直都很关注育儿这块,所以没对幼儿园怀抱多大期望,只是当做...
相关文章猴子摔跤后让孩子语言流利表达的方法和技巧
让孩子学会正确面对挫折尊重孩子希望保守的秘密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