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侣”去旅店开房 孩子早恋你如何解决(2)

2016-08-03  |  

  要相信:绝大多数青春期孩子是通情达理的,他们能权衡利弊,牢牢地把握住自己。另外,讲道理时,最好讲一些有关青春期的知识,让他们能从科学的角度来认识自己生理和心理特点。

  三、严禁搜查、隔离和盯梢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早恋,表面上也表现得相当冷静,但实际上高度紧张,处处设防,甚至采用不正当手段,控制孩子的人身自由。

  1、是搜查

  有些家长乘孩子不注意时搜查孩子的书包、衣服和抽屉之类,把有关照片、书信、贺卡等统统没收,一旦搜查到所谓“证据”,就大加挞伐。

  2、隔离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有早恋的迹象,就不让孩子单独外出,不让孩子接异性打来的电话。

  3、盯梢

  有些家长总是不放心,采用跟踪的办法,孩子走到哪里就尾随到哪里。这三种手法,都是不够光明正大的,也是不可取的,它都有可能把事情弄僵,甚至直接损害父母与孩子间的亲情。

  四、假装糊涂巧暗示

  曾经听到这样一件事:一位读高中的女生,爱上一位大学毕业不久的青年教师,她从邮局偷偷地寄了一封情书给他。老师收到情书后,对这位女生没表现出任何特别的异样。

  但他发现,在上他的课时,这位女生神情紧张,几乎不敢正眼看他,他猜测:她可能在为自己一时的冲动而后悔。但青年教师依然和往日一样,上课下课,闭口不谈此事。大约10天后,在一次闲谈中,这位青年教师很随意地说:“现在的邮递服务怎么这样差?

  我的朋友给我寄来好几封信,都没收到,真是倒霉。以后我再也不寄信了。”说这话时,那位写情书的女生也在场。从此,她放下了思想的包袱,恢复了内心平静,她以为老师没有收到情书,从此也敢与老师正眼相看了。

  试想,假如老师收到信后,认真地劝导她一番,她以后还会如此平静吗?不少青少年的早恋,往往是一时的迷茫、短暂的失控,一段时间过去后,他们自己也能觉悟,并返回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来。

  对这样的孩子,家长发现后,不一定要点破,可以采用暗示的方法,比如推荐一篇有关这方面的文章,或者在孩子的床头放一本这方面的书,给孩子写一段既含蓄,又能让其领悟的话等。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