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宝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上学期《两件宝》教学反思

2016-07-29  | 认读 生字 北师大 

  教学反思:

  本课识字量较大,在教学中,为了分散难点和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我以猜谜引入新课:并且引出词语鈥溗肘澓"大脑",认读,强调"脑"的发音。然后揭示并指导读课题:两件宝。这样安排,既让孩子兴趣盎然地学习,又分化了识字难点,学生在此环节已认读了5个生字,并能有感情地读三个重要词语:双手,大脑,两件宝,为有感情的读儿歌打下基础,还暗示孩子应学会动脑。

  朗读训练扎实有效,要求学生读得正确,流畅,有感情,从词语入手对孩子进行朗读训练,并通过老师范读,小组读,指名读,生自由练读,师生赛读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不仅读得正确,流畅,而且读得有感情。

  在教学中的不足之处

  本课以读为主,形式多样,但个人读得机会较少,识记字形时,老师一个一个地呈现生字,让学生说,这样比较费时,学生缺少自主性,应该归类学习,这样既节约时间,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更遗憾的是没把握好时间,导致写字指导那个环节草草了事,没有落实到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上学期“两件宝”教学反思》摘要:并能有感情地读三个重要词语:双手,大脑,两件宝,为有感情的读儿歌打下基础,还暗示孩子应学会动脑。 朗读训练扎实有效,要求学生读得正确,流畅,有感情,从词语入手对孩子进行朗读训练,并通过老师范读,小组读...
相关文章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反思探究型"语文教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语文学科总结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