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学生因粗心导致失分超过15分 源于5类错误

2016-06-01  | 错误 失分 粗心 

  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学霸,但学霸一定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掌握了这些学霸的高分秘诀,对孩子的学习会有很好的启发!其实所谓秘诀也就是别人尝试并成功的方法,为什么有的孩子学得轻松还成绩好?有的孩子学得吃力却成绩平平?相信一定是方法上有差异。

  1鈥湽舜耸П蒜澣狈θ胬斫猓雎蕴饽扛ǖ母郊犹跫

  危险系数:

  许多同学在做数学大题时,尤其是经典题型的变形模式,由于习惯使然或缺乏对题目的总体理解,从而忽略题目中给定的某些足以影响解题方向的特殊附加条件,导致解题出现错误。

  2鈥溩砸晕烩澣狈Χ怨绞褂锰跫睦斫猓つ刻子霉

  危险系数:

  在数学学习中,对待数学公式许多同学只做到鈥湵呈焘潱疵挥卸怨降睦从珊陀τ锰跫猩钊肜斫猓虼嗽谧鎏夤讨校腿菀字黄敬智车奶饷婷つ刻子霉剑薹ㄕ防斫夤胶吞饽康呐涠怨叵担佣贾麓砦笮纬

  3鈥溨旅剽澓雎蕴饽恳靥跫

  危险系数:

  与一类错误相比,鈥溨旅剽澋奈O招愿嗬醋杂诔鎏饫鲜Χ蕴饽康慕苹弊埃鲇诠室馍柚孟葳宓哪康模鎏饫鲜Σ⒉换嵩谔饽恐忻飨愿龈郊犹跫切枰ü感墓鄄旌脱芯考浣踊竦眯畔⒋佣炀酰淠讯缺纫焕啻砦蟾螅O招砸哺摺

  4鈥溓崮鼻陈氢澏蕴饽靠悸遣恢埽柘肭榭霾蝗

  危险系数:

  许多数学大题,尤其是概率统计类题目,要求学生对可能出现的多种答案情况进行考量,除了细心审题以外,学生应当通过大量习题的练习,培养对这类题型较高的熟悉和敏感度,可以有效避免这类错误发生。

  5鈥溁【ㄢ澏曰≈兜阏莆詹怀浞

  危险系数:

  基础薄弱不扎实,对知识点了解不够充分、深入,是学习数学、考试解题的一大障碍。数学是讲求灵活通变的科目,题目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需要学生在充分理解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做出反应,因此基础知识点掌握不充分,非常容易引起解题错误。

  最后提醒,避免粗心一定要有针对性。每个同学的情况都不同,要具体分析自己每次考试中每一种题型的得分比例,如果某种题型是短板,就重点训练这个题型,尽可能避免在同类题型内错很多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0%学生因粗心导致失分超过15分 源于5类错误》摘要:盲目套用公式,无法正确理解公式和题目的配对关系,从而导致错误形成 3致命隐藏忽略题目隐藏条件 危险系数:☆☆☆☆ 与一类错误相比,致命隐藏的危险性更多来自于出题老师对题目的狡猾伪装,出于故意设置陷阱的目的...
相关文章孩子太认真是一种能力“粗心”掩盖了错题的实质
识字二(1)小粗心区分“己”和“已”怎样纠正孩子马虎大意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