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

2016-05-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 污染 可导 尼夫 

  作者:杰尼夫尔.凯尼 翻译:李耀诗

  室内空气污染使得我们容身的小天地肮脏浑浊。

  科学家最新统计表明我们一生的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在室内度过的。人们在室内工作,在室内学习,人们在室内吃喝室内睡。这样看来,室外都需要保持整洁,科学家意识到室内空气质量也是极为重要的。

  一种很致命的室内污染物是氡气。氡气是非常危险的。氡气无处不在,然而,当氡气钻进房屋地基的缝隙中后,非常危险,它能导致细胞变异,引发肺癌。

  二手烟也是室内污染的一大源头。烟气中含有几千种化学剂和致癌物质。危害少年儿童,诱发呼吸系统感染,进而导致心肺疾病的发生。

  二氧化碳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吸入二氧化碳,这种气体会影响我们摄取氧气的能力。少量的二氧化碳就可导致肌体疲乏、头痛和眩晕。

  以上所列举的仅是室内各种不同污染源的一小部分。即使是我们的日常生活用品也含有可被称为室内污染源的化学物质。这一切污染物可能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甚至诱发癌症。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室内空气污染与儿童健康》摘要:吃喝室内睡。这样看来,室外都需要保持整洁,科学家意识到室内空气质量也是极为重要的。 一种很致命的室内污染物是氡气。氡气是非常危险的。氡气无处不在,然而,当氡气钻进房屋地基的缝隙中后,非常危险,它能导致...
相关文章警惕室内环境影响儿童健康夏季是甲醛释放的高峰期
儿童健康呼唤室内环保当心室内空气污染危害孩子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