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西沙群岛

(二年级下册)

语文S版二年级下册《可爱的西沙群岛》教学设计

2016-03-16  | 西沙 西沙群岛 群岛 

  《可爱的西沙群岛》是小学语文S版教材二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一篇课文。课文语言优美、结构清晰,整篇课文以总分总的方式描述。作者从海水、海底、海滩、海岛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现了西沙群岛的美景。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西沙群岛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可爱的地方,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是学习课文、二、三、四、五、六、七节,重点是让学生了解西沙群岛美丽的海水,富饶的海底世界,了解海滩、海岛物产的丰富,从而获得愉悦的审美享受,在积累语言的同时受到语感熏陶。

  学生分析:

  基于二年级学生而言,独立思考、提问、解疑的能力已经初步形成,学习生字和简单词语的方法已基本掌握。但语言词汇积累不丰富,注意力不集中,自主学习能力欠缺,缺乏收集资料的能力,所以仍需要老师引导和帮助。

  西沙群岛对于我们大同的孩子来讲,是很陌生的,对大海、岛屿,学生只能凭着想象和电视中偶然看到的一些画面去认识。学生对课文的描写的那些风景和物产几乎一无所知,这就增加了教学的难度。

  设计思路:

  语文课程标准强调要发挥师生双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既要实行教学民主,做到尊重学生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伙伴的权利,又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加强对教学全过程的指导,使学生成为目标明确、氛围愉悦,人人投入、个个实践、省时高效的学习。

  根据这些教学理念和学生实际,我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创设优美的音画情境,激发学生兴趣,拓宽学生视野;精心设计了观赏海水、观看海底、海滩、海岛、词句和课文内容训练等一系列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反复诵读、组织合作、探究学习,让学生读中悟、悟中读,在学中练、练中知,在优美的图画情境中、在优美的课文语言中受到愉悦的审美享受和语感培养。

  知识目标: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理解课文内容。

  2、感受西沙群岛的美丽富饶。

  3、能联系上下文理解鈥溛骞馐⒏髦指餮澋却视锏囊馑迹寤嵊镅晕淖种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二年级下册“可爱的西沙群岛”教学设计》摘要:重点是让学生了解西沙群岛美丽的海水,富饶的海底世界,了解海滩、海岛物产的丰富,从而获得愉悦的审美享受,在积累语言的同时受到语感熏陶。 学生分析: 基于二年级学生而言,独立思考、提问、解疑的能力已经初步形...
相关文章人教:22《富饶的西沙群岛》第一组人教:22《富饶的西沙群岛》第二组
22《富饶的西沙群岛》|人教版富饶的西沙群岛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