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前后》教学设计

2015-11-05  | 教学 前后 数学 

  教学内容: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62至63页

  教材分析:

  《前后》是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北师大版)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位置与顺序中第一课时的教学内容.本单元的主要内容有:认识前后、左右、上下,这些内容是空间与图形的启蒙知识,也是学生在生活中辨认方向的基础知识.为了让学生直观地认识物体相对位置关系,教材借助鈥溕衷硕徕澱庖挥腥さ那榫,让学生学习用鈥溓昂筲澝枋鑫锾宓南喽晕恢糜胨承,初步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学情分析:

  学生在生活中曾有过鈥溓昂筲澋奶逖,因而学习本课的内容,不会很吃力,但让学生用完整的语言去描述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因此,教学中注重在具体情境中引导学生去观察、去比较、去体验、去反思从而获取知识.

  教学目标:

  1:在对实际情境的观察中,认识物体鈥溓昂筲澋南喽晕恢糜胨承颍醪脚嘌占涔勰睢

  2:能用语言表达实际情境中物体间的鈥溓昂筲澒叵怠

  3: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培养探索精神,树立学数学、用数学、爱数学的信心

  教学重难点:

  1. 能确定物体前后的位置与顺序,并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

  2. 体验前后的相对性.

  教学准备:课件等

  教学流程:

  一、 创设情境探究新知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在幼儿园时参加运动会的情景吗?场面是不是很热闹,今天,在森林里也很热闹,原来,小动物们正在举行森林运动会,你们想去看一看吗?

  【设计意图: 力求创设一个贴近儿童生活的、极富亲和力的运动场景,以便有效地激发儿童的学习动机,激起儿童创造的欲望。】

  1.观看赛跑比赛,初步感知鈥溓昂筲潱 出示赛跑主题图:)

  (1)、认识两个物体的相对位置关系

  师:同学们,仔细看一看,小动物们都举行了什么比赛?都有谁参加了?

  (生1:跑步比赛. 生2:有小鹿鈥︹ )

  师:比赛真激烈呀,. 瞧!现在谁在最前面,谁在最后面?谁能说说其他小动物的位置?

  (学生自由大胆表达:有的会说第几,有的会说前后鈥︹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一年级数学上册“前后”教学设计》摘要:后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与顺序,初步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学情分析: 学生在生活中曾有过前后的体验,因而学习本课的内容,不会很吃力,但让学生用完整的语言去描述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因此,教学中注重在具体情境中引导...
相关文章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
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