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方法缓解宝贝爱流鼻涕

2015-10-28  | 南安 鼻涕 南安市 

两个方法缓解宝贝爱流鼻涕

  南安市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树荣:宝宝流鼻涕不一定是感冒,也不一定非吃药不可,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法进行缓解,再加上多休息、多运动、补充营养也可以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

  第一,热水泡脚。将生姜切片煮水,加入适量的盐,晾到适宜的温度后给宝宝泡脚。水变凉时再加入足量的热水,直到宝宝的脚泡热、泡红。生姜性温,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宝宝流鼻涕。

  第二,按摩。用手指指腹缓慢轻柔地按摩宝宝鼻翼两侧的迎香穴,旋转按摩60次,至鼻内有通气的感觉,同时按摩迎香穴偏上的上迎香穴。可每天早、中、晚按摩三次。给宝宝按摩时需注意,力气不要太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两个方法缓解宝贝爱流鼻涕》摘要:入适量的盐,晾到适宜的温度后给宝宝泡脚。水变凉时再加入足量的热水,直到宝宝的脚泡热、泡红。生姜性温,能使血管扩张,加速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宝宝流鼻涕。 第二,按摩。用手指指腹缓慢轻柔地按摩宝宝鼻翼两侧的...
相关文章儿童忌捂着两个鼻孔擤鼻涕擤鼻涕不当易引起中耳炎
怎样正确地擤鼻涕和使用手绢教孩子正确擤鼻涕的方法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