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需要正能量

2015-09-29  | 城厢 城厢镇 老爷 
   500字作文:社会需要正能量

  我所居住的太仓市城厢镇康乐小区,有位单身老爷爷,他无妻儿,仅靠社会低保艰辛度日。老爷爷的处境引起了社区居民的重视和关爱,这不,今天东家送碗肉,明天西家送件衣,我也好几次悄悄送去了钱和衣服……老人怕孤独,还养了两条狗,每次出门前呼后拥的倒还算热闹,苦中有乐。

  从这位老人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这件事中,有一种力量让我感动,这种力量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有难大家帮,这虽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事,可它体现出人与人之间最原始的人性美。开始一个人帮他,后来一群人在帮他。这是爱的力量在传递,传递的是强大的正能量。如果,大家不去关心他,他或许会在哪次生病中悄然死去……

  前不久的一个星期天有事回老家,因私家车坏了,我和家人难得去坐了趟公交车,谁知车上来了一位腿有病的老人,我和家人轮着让他坐在我们的座位上,一路上我摇摇晃晃被颠着,两腿酸极了,可心里却有一种莫名舒坦,自认为自己做了件好事,因为人家两腿不方便是一辈子,我两腿不好受毕竟是一个多小时,我用这小小的善举去温暖别人,这其实也是我们社会所倡导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感悟到,一个人不能去盲目伟大,而要做伟大的一个分子,我们的社会就会伟大,我们的民族乃至国家就会伟大。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传递正能量,让整个中华民族伟大起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