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童装质检不合格率约49%(2)

2015-09-15  |  

  随后,分别将样品放置在椅子、沙发和床上,实验观察绳带是否会卡住。

  实验结果:有松紧性的帽绳可拉出约40厘米的长度,可在玩偶的脖子上绕一圈,且会紧紧勒住脖子。同时,棉质帽绳并未被固定住,也可以灵活拉动,可拉出30厘米左右的长度。如果儿童好奇拉出绳带,可能会致脖颈被勒住。

  实验还发现,办公椅、饭桌椅很易卡住帽绳的绳结,尤其是椅子扶手下方缝隙,能紧紧夹住绳带上的绳结。同时,床角落的小缝隙也很容易把绳子卡住,不易拉出。

  装饰物锐利尖端会划伤儿童

  实验过程:准备两张A4纸,将购买的金属装饰项链和金属胸针,分别在纸张中部轻轻划动,观察纸张是否会被划破。

  实验结果:实验发现,三角形的金属装饰项链有锐利尖端,在A4纸上划动后,纸张被划破,中部出现一道明显的口子。

  同时,金属胸针的尖端类似日常生活中用于缝纫的细针,皮肤接触就会有明显疼痛感,在A4纸上轻轻一划,就出现明显“伤口”。

  这两种有锐利尖端的金属装饰物,都会轻易划伤儿童的皮肤。

  追访

  市场情况如何?

  “带绳连帽衫”属畅销款

  近日,记者走访朝阳区几家商场和服装市场,发现目前绳带、卡通装饰物仍是儿童服装的一大“卖点”。

  朝阳区广和东街一家服装市场的童装店内,售有各式1岁到10岁年龄段的童装,其中不少童装都是连帽外套,帽子边沿还穿有一根长长的绳带。

  问及哪种是热销款,女店主选了一件绿色带绳连帽衫,推荐说“这款是经典款式,一直卖得都很好,价格也实惠。”并强调这类款式既保暖、又能用绳带系上帽子防风。

  记者发现,这些带绳带的衣服没有安全标识提醒。对于记者质疑的带绳童装安全隐患,某商场一家童装店的导购员说,家长如果不放心的话,可将帽绳剪短,那样就没事了。

  比起实体店,童装带绳连帽衫在购物网站的销售更是火爆。记者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输入“带绳连帽衫”后,搜索出4万多件商品。其中一家童装店的一款“带绳连帽衫”的销量高达几千件,买家评论多关心质量、大小,并未提到帽绳的安全问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