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半年童装质检不合格率约49%(3)

2015-09-15  |  

  问及是否了解带帽绳衣服的安全隐患时,随机采访的朝阳区农光里小区的5位家长均表示,以前基本没关注过这个问题,一般都关注款式和面料。

  国标如何规定?

  7岁内童装头颈部禁存绳带

  今年6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首个童装国标强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并将于明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静介绍,此项标准明确规定,机械安全方面,要求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颈部不允许存在任何绳带。纺织附件方面,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抗拉强力,且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

  化学安全方面,还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

  此前,推荐性标准《儿童服装安全消费指引》中,也特别提及消费者容易忽略的绳带拉带风险。

  说法

  专家:设计童装最好取消帽绳

  对于儿童服装的安全隐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介绍,儿童穿着带有帽绳的衣服在椅子、沙发及床上玩耍时,绳带很容易被缝隙夹住,而儿童又不知道该如何取下来,可能会勒住儿童脖子导致窒息。

  同时,童装颈部的绳带也可能缠绕在孩子脖子上造成窒息,而腰部的拉带则会钩住移动的车辆造成危险。

  除了绳带,婴童服装上的小花、卡通装饰配件、纽扣等,如果拉力、缝制牢度达不到要求,一旦脱落后被婴童误吞,也会造成窒息等意外。

  杨萍表示,目前很多服装企业在设计童装时,都忽略了绳带的安全隐患。实际上,童装的帽绳最好取消,或将帽绳在中部固定,使其不能自由拉动以避免安全隐患。

  杨萍建议,服装企业在设计和生产儿童服装时,绳带的位置、长度、小装饰物等都需严格把关,根据国家标准严格执行,避免给儿童带来危害。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