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珍惜现在

2015-07-13 作者:吴孟烜 | 灭种 国民 亡国灭种 
   1200字作文:缅怀先烈珍惜现在

  七年级(9)班吴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七年级九班的吴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缅怀先烈珍惜现在》。

  巍巍中华,地大物博,在这片热土上曾经涌现出了多少爱国之士,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推动了国家与民族的发展,用生命和意志捍卫了祖国的领土与主权。

  1935年,日寇在我中华大地上肆意妄为。5月,日寇向国民政府提出了对华北统治权的无理要求,并以武力相要挟。国民政府完全屈服于日寇,与日本签定了丧权辱国的《何梅协定》,使中国在河北、察哈尔的主权极尽丧失。10月,日寇策动“华北五省自治运动”。失地丧权,亡国灭种,中华五千年的沉淀,五千年的积累危在旦夕,中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危险,而国民政府却推行了“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他们的卖国行径,激起了青年学子的强烈不满。

  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义旗,走上街头,他们奔走呼号,向国民党政府举行示威游行,“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还我主权”的口号惊天地,泣鬼神。他们的爱国热情给了国民党当头一棒,也彻底粉碎了日本人灭我中华的美梦。他们用铮铮铁骨捍卫了祖国的领土,用满腔热血铸就了不屈的中华魂。

  国难当头之时,为什么青年学子能义不容辞的站出来?因为他们有一颗赤诚火热的中国心。当同胞被蹂躏,家园被践踏,血腥屠杀让中华儿女身处水深火热之中,他们的心再也不会在这个黑暗的时代里苟且偷生,他们要用自己炽热的心照亮整个世界!民族危亡之时,为什么青年学子能率先坚决的站出来?因为他们想要争回堂堂正正做人的尊严。列强侵略,汉奸卖国,“东亚病夫”的耻辱至今犹在,他们誓死也要保效祖国,改变中国任人宰割的局面!山河破碎之时,为什么青年学子能不顾一切的站出来?因为他们是龙的传人,浑身流淌着不屈的血液,他们坚信这一切终将过去,中国这条沉睡的巨龙也即将腾飞,他们想通过他们的努力让中国重获新生!

  他们用稚嫩的双肩担起了国家的重任,他们用实际行动唤醒了沉睡的“中国龙”,他们让绚丽的青春绽放出了最耀眼的光芒!12.9运动虽然过去76年了,但那三个看似平常的数字却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中。青年学子用稚嫩的肩膀、炽热的心、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扛起了那个时代。革命先烈用血的事实证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我们是新时代的主宰,是未来的开拓者。也许我们没有抛头颅洒热血的机会,但我们却肩负兴科技扬国威的使命;也许我们没有游行示威的壮举,但我们可以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中国现在是富强了,但却不是最强大最发达的,我们要博采众长,继而学之,学而超之。我们要拿出十倍的精神,百倍的努力让祖国更强大,民族更繁荣!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指导老师:顾颜花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