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镇中心幼儿园园所活动集锦(2)

2015-06-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金霞 |  

  三、侯镇教育办开展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侯镇教育办对全镇民办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全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查看食品安全相关台账资料,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并对各园内消防器材的配备以及寝室、厨房的设施等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进行现场指出,下发了安全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要求配齐消防器材、安保人员,不断改善园内环境,提高办学条件和水平。同时要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防范意识,严把食品采购源头关,规范操作,杜绝食品安全事故。

  四、侯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开放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家庭、幼儿园教育合作与交流,侯镇中心幼儿园将面向全园各年龄段家长开放了幼儿半日活动。

  本次开放活动,幼儿园以“五大领域”课程为目标,各班教师根据年龄组不同,由浅入深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针对本班幼儿的情况制定了开课内容,对科学活动、美劳活动、语言活动、音乐游戏等课程进行了展示。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在课堂上的积极表现以及教师在课堂上的自如展示,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更对孩子的成长进步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展现了幼儿园新的教育理念,展示了教师的才能和智慧,又充分体现了幼儿的参与性,调动了家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家长通过观看户外体育活动、幼儿的集体教育教学活动、游戏活动,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通过开放日活动,老师的教育方法、教学形式的对家长的启发更大,家长在领略老师们精彩教学的同时,也关注了自己孩子在集体中的种种表现,也使家长更多地了解到幼儿园教育的内涵,让他们深深体会到老师的用心和家园配合的重要性。

  五、侯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活动

  为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舆论氛围,侯镇中心幼儿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一是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意义。在幼儿园外悬挂多幅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文明礼仪伴我行”的良好氛围;利用教育活动向全体幼儿发起“创建文明城从我做起”的倡议,努力达到师生共创的局面。

  二是结合本园的主题活动,开展“我是文明礼仪小天使”主题系列活动,将创建文明城市建设融入幼儿日常教育活动中,开展了“争做文明礼仪小标兵”、“文明城市,我的家”主题绘画活动、说说宝宝文明事迹等活动,教育幼儿办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与幼儿生活紧密结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开展上述系列活动,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与幼儿教育、家庭、社区紧密结合,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