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第六单元Part B Let’s talk说课稿

2015-06-11  | 句型 三下 课时 

  说教材:

  本课时是PEP三年级下册Unit6中Part B的第一课时。课文通过功能句型:How many...do you have?I have...来使学生对15以后的数字的了解感知,激发他们探究的欲望,为第二课时单词sixteen~twenty的学习埋下伏笔。

  说学生:

  三年级活泼好动,有意注意时间较短,喜欢开展各类比赛活动。

  知识方面:在本单元Part A 部分已经学过数字11~15的表达,学生对thirteen以后的数字构成规律已有一定的感知,在不具体学习新词16~20的情况下,学生也能很快猜出他们的读音。

  句型方面:在Part A 部分已经学过How many...do you see?I see...学生对这样的句型已有一定的熟知度,由此及彼,在老师的引导下,相信应该能很快会意。

  说教学内容:

  1.理解和掌握句型:

  (1)How many...do you have?I have...

  (2)Open it and see.

  (3) You have...

  说教学目标:

  1.理解和掌握句型:

  (1)How many...do you have?I have...

  (2)Open it and see.

  (3) You have...

  能用句型

  (1)对生活中的物品拥有数量进行询问和交流。

  2.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通过游戏、唱歌、情景对话,培养学生动手、动口、动脑的能力,是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说教学重难点

  重点:理解和掌握句型:How many...do you have? I have..学生能在真实的情境中熟练的运用句型。

  难点:

  (1)正确区分句型How many...do you see? I see...和How many...do you have? I have...在 表达意思上的不同。

  (2)名词复数的读音。

  说教学方法

  任务型教学法:从热身开始,我就采用“Who can hear me?”的魔猜任务,让学生的注意力很快的集中起来。接着在新授环节我采用了九个任务,并用课堂的及时评价和老师不断的赞美来激励学生,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最终一一完成教学任务。

  TPR教学法:在教授句型:Open it and see!时,我身先示范,让学生伸出手做做说说;在功能句型How many...do you have? I have...的学习时,我自编了朗朗上口的Chant,借助节奏和肢体动作让学生在愉快的节奏中习得语言。

  (设计意图:环环相扣的任务,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也尝到“跳跳,摘到桃”的喜悦;依据三年级学生的特点,调动多方面感官,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轻松习得语言。)

  说教学流程

  Warm up

  .Who can hear me?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How old are you? How many fingers can you see?

  (设计意图:在热身环节采用“魔猜”游戏,打破以往总是老师问学生答的课堂形式,让学生在上课伊始就有课堂主人的意识。)

  .Shape eyes.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采用“快闪”游戏,既进行了单词的复习,又将他们的注意力快速的集中起来。)

  Introduction

  Task 1:Guessing game:

  What’s in the box?

  老师出示一个盒子,T:Look!What’s this?S1:It’s a box.T:Yes,it’s a box.What’s in the box?抽生猜。接着,老师拿出crayons,Yes,my new crayons.How many crayons?Guess,再抽学生猜,接着老师装着打不开盒子,This is a magic box.You must say:Open it and see.老师引导学生边说边做动作。

  (设计意图:“猜”的游戏具有未知性,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在游戏中渗透本课的知识点,通过让他们说说做做,理解和掌握非重点句型Open it and see.)

  Task 2: Do a survey.

  老师打开盒子,How many crayons do you see?抽学生数并回答。

  .Yes,I have many crayons.Do you have crayons ?How many crayons do you have?老师板书句型并引导学生用I have...来回答。接着老师说:Oh,you have...crayons.

  .老师教读句型。

  .自编Chant:Have,have,how many crayons do you have?

  Thirteen,thirteen,I have thirteen.

  让学生和同位相互询问,练说句型,抽生汇报。

  (设计意图:利用学生自己的文具,用旧知识点引入本节课的重点句型,让新知的输入自然且必须;通过老师的教读,帮助学生进行流利的朗读;互相的操练有利于新句型的熟知,也让学生尝到交际的乐趣;朗朗上口的Chant总是受学生们欢迎的,用这种形式初步输出目标语言,既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也给课堂带来新的活力。)

  Task 3:Watch the cartoon with the questions

  老师播放Let’s talk动画,让学生观看,并思考问题:How many pupils do you see?

  (设计意图:带着任务初次观看动画,学生情感有的放矢,也初步感知了本节课知识的落脚点。)

  .Task 4:Listen and judge.

  .Amy has new crayons. ( )

  .Wu Yifan has 16 crayons. ( )

  (设计意图:再次学习课文,采用听录音的形式,辅以两个针对课文的问题,进行判断,让学生在初步感知课文的基础上,更加深入的理解课文所表达的意思,进而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和经验。)

  .Task 5:自由读课文,抽生分角色朗读课文。

  .Task 6:让学生和同位相互分角色读课文。

  (设计意图:对话教学强调的是交流,但能流利的朗读课本上的内容是前提,在不同方式的朗读中,让学生很轻松的掌握正确的语音语调,也为后面语言的输出埋下伏笔。)

  Practice

  .Task 7:.How many dogs do you have?

  老师利用学生们得到的贴画,询问各小组的成员:.How many dogs do you have?

  .抽举手学生回答。接着让其他的学生代替老师,来询问。同时用Come on!和Go go go!来鼓励其他的学生。

  (设计意图:评价是很好的激励机制,适时使用横向评价,有利于学生及时查找自己与他人的距离;老师的激情鼓励是学生前进动力的保障。)

  .Task 8:

  老师用课件出示三种不同的文具用品,让学生在小组内编对话。(老师先示范)

  S1:How many...do you see?

  S2:I see...

  S3:How many...do you have?

  S4:I have...

  (设计意图:语言学习重在运用,学生在接受新知的同时,也能和旧知紧密联系,就需要进行有目的的训练,利用学生身边的学习用品对目标语言对比练习,可以化难为易。)

  Task9:Show Time

  .老师拿出一份调查表,说:How many pencils do you have ?调查一位学生,接着调查其他的学习文具,边调查边进行记录。

  .让学生们在小组内进行调查。

  抽学生汇报:Hello!I’m...Lily has...erasers.

  (设计意图:由老师定制的场景转为宽泛的生活,在真实的情境中运用语言,体现了语言的生活化和交际功能。)

  4.Condition

  Union is Strength.(团结就是力量)

  老师统计每一大组所得到的的贴画数量,进行奖励,并同时进行情感教育。

  (设计意图:在总结评价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情感教育,让他们在亲身经历的过程中感到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的力量。)

  5.Homework

  利用今天所学的句型---How many...do you have?---I have ...回家调查,询问爷爷奶奶有多少小鸭,小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下第六单元Part B Let’s talk说课稿》摘要:...来使学生对15以后的数字的了解感知,激发他们探究的欲望,为第二课时单词sixteen~twenty的学习埋下伏笔。 说学生: 三年级活泼好动,有意注意时间较短,喜欢开展各类比赛活动。 知识方面:在本单元Part A 部分已...
相关文章Unit 4 of 5A  Halloween  第五课时4B Unit 8 Open Day 第2课时
《牛津小学英语》5B第九单元教案牛津小学英语5A Unit 2 A new house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