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与人融洽相处的七大策略

2014-12-10  | 小一 曼恩 孩子 

  人际交往是一种综合能力,仅有交往的愿望还不够,缺少交往的技巧和经验,幼儿容易在交往中受挫,其实大多数孩子内心都渴望与他人交往,希望自己为他人所喜欢,所以学会一定的交往策略对孩子十分重要。

  1.理智设定您的期望

  由于大多数兄弟姐妹都会发生争执,对于孩子们之间应融洽相处,父母应该保持合理的期望。

  鈥溝质登榭鍪牵绻阌卸喔5岁以下的儿童,你可以预见,大约每6分钟孩子们就会发生某种争议,不至于是拉扯头发这种,但会是某种争执,鈥澛魉怠b溣谑牵页せ岫茫饩鑫侍獾牡缆肥锹さ摹b

  要尝试开始使用一些简单的策略,比如要求争吵的孩子必须安静地玩耍,一起互相帮助,分享玩具和合作。

  2.避免在兄弟姐妹之间进行比较

  保证家庭和谐的最重要规则之一是,确保你永远不会让一个孩子有这种感觉:他或她比其他兄弟姐妹更好或更坏。

  鈥湶灰酝加帽冉先ス睦⒆樱还苣阆肴绾我己⒆樱嚎茨愕男值茏龅挠卸嗪茫阄裁床荒芟袼庋兀库澛鹘ㄒ椤b満⒆邮峭耆τ谧匀惶煨宰鲎约合不兜氖虑椋圆灰悴迨纸ァ1暇梗慊嵯不逗鸵桓瞿憔P枰徽呦碌娜送嬗蜗仿穑库

  3.玩游戏时让每个人都赢

  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较好的处理竞争,但小一些的孩子参与竞争时会感到比较困难,曼恩说。鈥満献鞯挠蜗啡么蠹夷芤黄鹗浠蛴睦蠹一ハ喟镏皇亲鞅渍取b澦馐退怠

  鈥溦庵钟蜗纷詈玫陌镏牵憧梢园讶魏斡蜗繁涑珊献餍缘摹T谟蜗方崾保扛鋈硕蓟岬街盏阆撸悦皇裁创蟛涣说模魉怠L嵝涯暮⒆樱愕募彝コ稍保忝切枰ハ喟镏4蠛⒆涌梢园镏『⒆樱粗嗳弧b

  4.依靠既定规则

  如果您发现经常发生的争论主要是围绕着谁坐在车上,谁能第一个得到奖励或吃饭时谁可以坐在家长旁边等等,那么你需要制定一个标准的规则来决定。

  鈥溤谕卸睦鲜J褂谜庵址椒ǎ腔岚才盘乇鸬娜兆永铮⒆用锹至鞣址⒘闶常蚓龆ㄔ诮补适碌氖奔渎值剿茏诖笕说呐员哜潱魉怠b湹闭庑┦录梢桓鲋辛⒌牡谌嚼淳龆ㄊ保湍芟逋唬蛭獠皇锹杪韬桶职值难≡瘢侨绽龆ǖ摹b

  5.留出一些独立空间给孩子

  孩子们往往会发动领土争夺战,希望能在家庭中有属于自己的地方和空间。给每个孩子提供专属他自己的东西,从而让生活更简单。

  鈥溂词购⒆用枪灿梦允遥匾氖且腔ǜ髯远懒⒌目占洌蘼凼且桓鍪榧芑蛞桓鎏囟ㄇ蛞埠茫扛龊⒆拥姆段р潱鹘ㄒ椤b満⒆用且簿J酝颊〉玫郊页さ淖⒁狻C扛龊⒆右玫接敫改付来Φ氖奔洌舛问奔淠谝苊馊盟男值芙忝妹抢创蛉拧b

  6.不要让无聊导致战争

  当没有什么可做的,家长也没有关注孩子们,孩子们就会彼此打架。这种类型的冲突没什么可担心的,曼恩说。

  鈥湸蚰植⒉蛔苁且蛭⒘顺逋唬惺闭蕉繁旧碇皇怯蜗返囊徊糠荩澦怠b溊纾谄瞪希绻歉械窖岱常⒆用腔嵫≡翊蛞患埽庋岽葱朔埽部梢缘玫礁改傅淖⒁猓舛运抢此凳且桓龊艽蟮幕乇āb

  如果你知道你的孩子总会找点事做,就带齐东西,让他们忙碌起来,无论是书籍,DVD播放器或全家人可以一起玩的游戏都行。

  7.与您的孩子分享自己的故事

  有时候,父母分享自己的童年故事会很有帮助,可以帮助他们的孩子产生共鸣,并发现与自己的兄弟姐妹相处的类似情况,曼恩建议。鈥準楸局械墓适潞芎茫蛉魏文憧梢约堑玫氖吕赜谌绾斡肫渌⒆友Щ嵯啻ΓЩ峁蚕砗拖嗷プ鹬氐让赖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与人融洽相处的七大策略》摘要:一是,确保你永远不会让一个孩子有这种感觉:他或她比其他兄弟姐妹更好或更坏。 不要试图用比较去鼓励孩子,不管你想如何引导孩子:看你的兄弟做的有多好,你为什么不能像他这样呢?曼恩建议。孩子是完全处于自然天...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开朗乐观开朗,孩子终生受益的性格
8点建议让孩子开朗乐观专家8点建议让孩子开朗乐观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