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楷书大师钟繇的故事

2014-12-10  | 灵丹 王羲之 发下 

中国历史楷书大师钟繇的故事

  钟繇(you)是今天流行的楷书的创始者,对中国书法艺术有突出的贡献。书法界有一种说法,说鈥準槭モ澩豸酥氖榉ㄑё晕婪蛉耍婪蛉搜ё灾郁怼U庋闫鹄赐豸酥故侵郁淼耐剿铮杉郁碓谑榉ㄊ飞系牡匚弧

  钟繇酷爱书法,青年时期,钟繇就与曹操因为共同的书法爱好走到了一起,那时经常参加书法技艺切磋的还有邯郸淳、韦诞(dan)、孙子荆、关枇杷等书法迷。

  有一天,钟繇发现韦诞座位上有蔡邕的练笔秘诀,就向韦诞借阅。不料这位擅长制墨的先生(韦诞制作的墨被称为鈥溛さ潱辉抻湴倌耆缡坏闳缙徕潱蟾藕芘轮郁斫枇瞬换顾灿锌赡苁桥轮郁淼氖榉ǔ苤沃郁硭滥ビ膊技峋霾唤琛

  钟繇很苦恼,他把胸脯擂得咚咚响,一直擂了三天,擂得胸前青一块紫一块,还呕了一大摊血。这韦诞也够狠心,全不为钟繇的鈥溈嗳饧柒澦彩敲桓础V郁砣窗炎约豪薜醚傺僖幌ⅲ铱鞑懿倥扇怂臀辶榈ぃㄈ逼诹粕艘└呕罟础V郁硭闶堑昧诵牟。⑾率难裕挡幌У任さ懒酥笕サ聊梗惨吹讲嚏叩拿鼐鳌

  史上记载钟繇学书三十余年,每天夜晚把被子当纸张,在上面练字,由于坚持不懈,时间一长,被子被他给划了个窟窿。

  钟繇临死时把儿子钟会叫到身边,交给他一部书法秘籍,把自己刻苦用功的故事告诉钟会。他说,自己一生有三十余年时间练习书法,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场合地点,有时间就写,有机会就练。与人坐在一起一边聊天,一边就蹲在地上写字。见到花草树木,虫鱼鸟兽等自然景物,就会与笔法联系起来,有时去上厕所,竟忘记了出来。

  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钟繇成为书法家,把自己的成功归结于自己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心血,比别人更加努力,一点没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历史楷书大师钟繇的故事》摘要:子荆、关枇杷等书法迷。 有一天,钟繇发现韦诞座位上有蔡邕的练笔秘诀,就向韦诞借阅。不料这位擅长制墨的先生韦诞制作的墨被称为韦诞墨,被赞誉为百年如石,一点如漆,大概很怕钟繇借了不还他,也有可能是怕钟繇的...
相关文章钢笔楷书笔画直与弧的写作要领中国人要学好汉字
不宜用楷书方法方法写行书黄蓓佳书写中国100年的历史
快速成为打字高手
自己做相册视频歌曲 10分钟学会
电脑快捷键大全
电脑高手都在用的按钮
自己组装电脑
最牛的清理磁盘法
死机、空间缓慢打不开 教你用绝招
键盘字母快速记忆法
蝴蝶的种类
恐龙灭绝的历史痕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