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是三无产品仍充斥市场(2)

2014-12-02  |  

  不过,记者在市场上还是发现有部分玩具上标识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没有标注适用年龄及安全提醒。在一款号称国外进口的超轻黏土玩具上,记者没有找到任何关于适用哪个年龄及安全警示的提醒,而包装上的信息显示,除了黏土外,玩具只标注包含了一套塑料的黏土工具。

  专家提醒,如果发现玩具上没有这些标识,就要谨慎购买。据了解,“零部件易脱落”排在目前儿童玩具存在的安全隐患首位。玩具上的小零部件易脱落,容易被儿童、特别是三岁以下婴童误吞食而导致窒息。

  此外,儿童玩具存在的安全隐患还包括化学物质或重金属超标及部分毛绒玩具表面或填充物不卫生。市面上销售的荧光棒、含漆积木之类的,可能含有苯二甲酸二甲酯或铅,小孩玩过之后不洗手就拿东西吃,容易把这些有毒物质吃进体内;部分毛绒玩具表面或填充物不卫生,有的毛绒玩具没有进行任何包装,任由顾客随便捏摸,容易将细菌存留在表面;填充物如果是纤维性工业下脚料、医用纤维性废物、再生纤维性物质等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黑心棉”,则会造成严重的卫生隐患,经常接触这些不卫生毛绒玩具,儿童会出现湿疹及哮喘等疾病。

  儿童的亲密伙伴,玩具质量不合格,则会危及儿童的健康和安全。近日,央视曝光山东一玩具厂生产的玩具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据了解,玩具中塑化剂邻苯二甲酸酯超标,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损害肝肾,甚至致癌。

  记者调查儿童玩具市场发现,除了这种看不见的塑化剂危害外,三无产品、标识不清、无安全警示等玩具仍充斥市场,侵害孩子们的身体健康。

  塑料玩具鲜有标注塑化剂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经检测,山东临沂一家玩具厂生产的玩具,增塑剂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普遍超标,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含量竟然超标368倍。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场上销售的玩具都未标注塑化剂。在朝阳北路一大型超市里,记者看到玩具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玩具,在一款拼插玩具“快餐车”的包装上,记者看到,材料栏上仅标注“ABS塑胶”,但仔细研究该玩具就会发现,其材质除了塑胶外,还有纸及部分铁片,但记者未看到该玩具有任何关于塑化剂的标注。而玩具货架上的其他玩具,记者同样没有找到有关邻苯二甲酸酯或其他塑化剂的任何标注。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