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曲

(六年级上册)

人教版语文六上:《月光曲》随堂作业(2)

2014-11-12  |  

  五、品读课文片段,完成练习。

  贝多芬走近茅屋,琴声突然停了,屋子里有人在谈话。一个姑娘说∶“这首曲子多难弹啊!我只听别人弹过几遍,总是记不住该怎样弹,要是能听一听贝多芬自己是怎样弹的,那有多好啊!”一个男的说:“是啊,可是音乐会的入场券太贵了,咱们又太穷。”姑娘说:“哥哥,你别难过,我不过随便说说罢了。”

  ……

  姑娘连忙站起来让座。贝多芬坐在钢琴前面,弹起盲姑娘刚才弹的那首曲子来。盲姑娘听得(答案),一曲完了,她(答案)地说∶“弹得多纯熟啊感情多深哪您就是贝多芬先生吧

  贝多芬没有回答,他问盲姑娘∶“您爱听吗?我再给您弹一首吧。”

  1、读一读划横线的句子。盲姑娘真的是“随便说说”吗?她为什么要这样说?

  答:答案

  2、在文中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在“”里填上还是的标点符号。读一读这些句子,你从中发现这是一位怎样的姑娘?

  答:答案

  3、“贝多芬没有回答”,此时他一定会想些什么。请你想象他当时内心的想法,写几句话。

  答: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