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幼儿写生教学的研究与指导

2014-10-31  | 写生 幼儿 美的 

  儿童画画,重点培养的是兴趣和习惯。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指导方法。

  一、幼儿写生及其重要意义

  写生,就是直接以实物为对象进行描绘的主要方法,它是初学者和画家锻炼绘画表现和创作素材的重要手段之一。幼儿"写生",即引导幼儿将立体的物体直接过渡到平面纸上的活动,但它不同于成人写生,不受透视学的约束,只是让幼儿把自己对物体空间位置的认识大胆地表现出来,所以,幼儿"写生",也可以理解成是一种幼儿画实物的美术活动. 然而就是这种美术活动对幼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大班幼儿写生教学的研究与指导

  (一)、提高幼儿观察能力

  每个孩子在开始写生创作时,都不会急于开始,他们往往会认真的观察实物的外形,分析主要部分和局部的特征,研究他们的连接关系后开始创作。在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会继续观察,他们会不断的把自己的作品与实物向对照,观察的越是细致,写生的画面就会越深入,越生动。有位教育家说,孩子的眼睛是敏锐的、清纯的,他们能够洞察事物的细微变化并搏采精华,而写生活动则给了幼儿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所以说写生活动是提高幼儿观察能力的好途径之一。

  (二)、培养幼儿感受美的能力

  天地大课堂,万物皆书卷。在写生的过程中我们更多的带领幼儿走进自然去观察,去写生,使孩子们更加贴近自然、热爱世界、热爱生活,使大班幼儿在学龄期前,得到写生教学的熏陶和培养,并在学习、认识、表现客观世界的过程中感受到世界的美丽奇妙和变化无穷,是写生活动给了幼儿一个感受美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对生活中美的感受力。

  (三)、开发幼儿创造潜能

  一位教育家曾说:直接经验可以发展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写生的过程就是孩子观察、分析、理解、概括直接经验的过程,是对绘画对象的体会和研究,手、眼、脑的并用使孩子的智力得到了锻炼。大胆地将自己的观察和认识概括地表现出来就是一种创造力的体现。同时也为日后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可想而知,人的良好素质特别 是创造能力,从幼儿起就得到良好的培养,其意义多么的深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幼儿写生教学的研究与指导》摘要: 一、提高幼儿观察能力 每个孩子在开始写生创作时,都不会急于开始,他们往往会认真的观察实物的外形,分析主要部分和局部的特征,研究他们的连接关系后开始创作。在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会继续观察,他们会不断的把...
相关文章写生:西瓜写生:银杏树
快乐农庄(美术)写生:小汽车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