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19)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12月15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周恩来选集》下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向全国发行。这一卷选集收入周恩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著作共56篇。

  12 月18日至20日,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来中国签署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并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19日,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由赵紫阳总理和撒切尔首相在北京正式签字,邓小平主任和李先念主席出席了签字仪式。同日,邓小平主任、李先念主席和胡耀邦总书记分别会见撒切尔夫人;赵紫阳总理同撒切尔夫人举行了会谈。

  12月中下旬,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农村工作会议,准备和讨论下一年的中央一号文件。

  12 月29日,中共中央批转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报告》,指出大规模地、正规化地培训在职干部,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是实现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根本途径之一。为了加强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领导,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12月29日至翌年1月5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新的中国作家协会章程、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和顾问名单。1月6日,新的一届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巴金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主席。

  本年度,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7171.0亿元,比上年增长15.2%,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12.9、14.5%和 1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832.87亿元,比上丰增长28.2%,其中,国有单位完成基本建设投资743.15亿元,比上年增长 25.1%。全国财政收入1642.86亿元,比上年增长20.2%;财政支出1701.02亿元,比上年增长20.7%。全年商品零售价格总指数上升 2.8%。全国外贸进出口总额535.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8%,其中,出口261.4亿美元,进口274.1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7.6%和 28.1%。实际利用外资27.0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6.5%。社会商品零售总额3376.4亿元,比上年增长18.5%。全国职工年平均工资974 元,指数为132.1。经济发展成就显著,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实行开放政策发挥出巨大威力。国民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能源、原材料供应和交通运输紧张的矛盾更加突出;经济效益提高不快;消费基金增长过猛,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增长过快;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跟不上消费需求的变化 。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