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10)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7月20日,《人民日报》报道:中央书记处决定,改革干部管理体制,适当下放干部管理权限,采取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办法,缩小中央管理干部的范围。中央原则上只管下一级的主要领导干部。

  7 月27日至31日,英国外交大臣杰弗里·豪访问中国。访问期间,邓小平主任、赵紫阳总理分别会见杰弗里·豪。邓小平在会见中指出:我们在香港问题上,首先提出要保证其现行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在1997年后50年不变。我们非常关注13年过渡时期,只要过渡时期安排好了,我们并不担心1997年后的事情。外交部长吴学谦同杰弗里·豪就香港问题的主要方面举行会谈。会谈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就成立中英联合联络小组的问题达成协议。

  7 月3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清理“三种人”若干问题的补充通知》。《通知》指出:清理“三种人”的方针是既要坚定,又要慎重。既不要漏掉,又不要扩大化。清理“三种人”要抓住重点,关键是防止“三种人”进入各级领导班子、要害部门和第三梯队,已进入的要坚决清除出去。《补充通知》同时要求严格区分“三种人”和在“文化大革命”中犯有严重错误的人;对“文化大革命”中犯有各种错误或罪行的人的清理和处理问题也做出了明确的政策规定。

  7 月,北京天桥百货商场正式宣告成立天桥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责任制,为国内商业企业实行股份制开了一个先例。公司成立后,开始发行第一期股票(由工商银行总代理),并进行内部机制的改革: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采取择优汰劣的用工制度,分别不同情况与职工签订短期、中期、长期合同;推行干部聘任制;总经理同中层经理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打破原来的级别工资制,实行效益与奖金(工资)挂钩的分配制度。 同月,武汉市在全国率先放开蔬菜市场,变统购包销为多渠道经营,变计划上市为市场调节,变计划价格为浮动价格,将蔬菜收购站改为交易站,零售菜场货源由分配式或采购式变为产销直接见面,对手成交。“管住两头,放活中间”。全民、集体、个体一起上,实行多渠道流通。这项重大改革使武汉市蔬菜市场出现新面貌,形成新格局。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