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

2014-10-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 中国 承包 共产党 

  1月1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1984年农村工作的通知》(简称1984年中央一号文件)。《通知》 指出:1983 年1月发出的《当前农村经济政策的若干问题》,经过一年的试行,取得明显的成效,证明所提出的基本目标、方针、政策是正确的;中央决定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指导农村工作的正式文件,继续贯彻执行。1984年农村工作的重点是:在稳定和完善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水平,梳理流通渠道,发展商品生产。《通知》要求:土地承包期一般延长到十五年以上,以鼓励农民增加投资,培养地力,实行集约经营;生产周期长的和开发性的项目,如果树、林木、荒山、荒地等,承包期应当更长一些;制止对农民的不合理摊派,减轻农民的额外负担;农村工业适当集中于集镇;发展林牧渔业;加强农村工作的领导,提高干部的素质;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教育工作。16日至26日,农牧渔业部召开全国农业工作会议,讨论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表示要用大胆探索、勇于改革的精神,巩固和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迅速把主要精力转到抓好商品生产上来,使广大农民尽快富裕起来。

  同日,中共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员会发出第六号通知,要求所有第一期整党单位的党委或党组必须执行边整边改的方针,立即动手解决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以便使党内外群众及时看到整党的实际成效,推动整党工作顺利发展。通知指出:边整边改是这次整党的一项重要方针,要贯穿于整党的各个阶段。边整边改的重点应放在纠正严重的不正之风上。主要抓两条:一条是抓纠正利用职权和工作条件谋取私利的歪风,一条是抓纠正对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官僚主义作风。通知要求,纠正不正之风,首先要从群众最关心、意见最大、最有普遍教育意义的事情上动手解决问题,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子女、亲友的就业和工作分配、调动问题,住房分配问题,遵守国家财经纪律、遵守国家法律问题;认真查处一些由于党员领导干部的严重失职而使党和国家在政治上经济上蒙受巨大损失的重大事项,迅速解决一些由于不负责任或互相扯皮而久拖不决的问题等。经中共中央批准,中指委决定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分设为党群、政法、宣教、综合、工交、军工、农林、财贸、科技、外事等10个口,以利对各部委整党工作的指导。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共产党80年大事记·1984年》摘要:开全国农业工作会议,讨论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表示要用大胆探索、勇于改革的精神,巩固和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迅速把主要精力转到抓好商品生产上来,使广大农民尽快富裕起来。 同日,中共中央整党工作指导委...
相关文章小学思想品德毕业考试试卷小学思想品德科毕业测试试卷
入党申请书参考例文(1)入党申请书(教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