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太阳

(一年级下册)

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学反思

2014-09-03  | 夸父 太阳 教学 

  新课标第一学段(1~2年级)(二)阅读目标中有: 1、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 2、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自由朗读 整体感知

  在复习生字后我让学生自由读,然后让学生思考:课文写了四个什么样的太阳?课上学生轻易地说出绿绿的太阳,金黄的太阳,红红的太阳,彩色的太阳。

  自主阅读 随机学习

  我用“你喜欢的是那个太阳?”引入课文的学习。当学生说我喜欢的是彩色太阳,我顺势引导学生学习彩色的太阳这一自然段。教学中我让学生先熟读课文,然后让学生思考“为什么春天的太阳要画个彩色的呢?”有了读课文基础,学生明白了:因为春天是个多彩的季节。接着借助媒体展示春天百花争艳,桃红柳绿的美丽画面,请学生美读课文。

  教学中我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人,让学生自主选择喜欢的自段,通过齐读,指名读,比赛读,采用多种形式有效落实读的目标。

  阅读延伸 培养兴趣

  课标要求:“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教学课文之后,让学生阅读神话故事后羿射日、夸父追日,小学生的阅读还没有指向性,所以读什么要教师加以引导。如果教师能结合所学的课有目的地让他们看书,就不会感觉没书可读,不知该读什么书。

  教学中的不足:

  虽然教学中我极力想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但学生在读中有的读音还不够准确,如“请”“清”“应”后鼻音读成前鼻音,“尝”翘舌音读成平舌音。句子读得不够流利,停顿不当。

  今后在教学中我想读的目标仍要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尤其要注意把音读正确,把句子读流利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学反思》摘要:绿的美丽画面,请学生美读课文。 教学中我把学生当作学习的主人,让学生自主选择喜欢的自段,通过齐读,指名读,比赛读,采用多种形式有效落实读的目标。 阅读延伸培养兴趣 课标要求: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