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树道歉

(四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西师版《向大树道歉》说课稿

2014-08-27  | 丹尼 丹尼尔 大树 

  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

  能参加这次代转公教学技能复赛,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锻炼,又是一次提升,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向大树道歉》第二课时的内容,下面我将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板书等六个方面来谈谈我的教学思路。

  说教材

  《向大树道歉》是西师版教材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的一篇精读课文,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在美国曼哈顿区的一家快餐店老板丹尼尔因虐待餐馆门前的一棵大树,向大树道歉的感人故事,丹尼尔这一举动充分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感情。 说目标

  能联系上下文理解水泄不通、衣冠楚楚等词语的意思。

  能复述课文大意,理解丹尼尔为什么向大树道歉,萌发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学习抓住关键词句体会人物情感的波动,感悟丹尼尔的行为对人们的启发。

  说重点

  理解课文内容,能联系上下文理解部分词语的意思。

  说难点

  在读懂课文内容的基础之上去感悟丹尼尔的行为对人们的启发。

  说方法

  以读为主,教学时采用多种形式的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还能使学生在读中促理解,在读中体会丹尼尔的这种行为,让学生真正地与文本、作者相互交流。

  注重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努力构建开放而有活力的新型语文课堂。通过让学生自读自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理解课文内容,充分体现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师是学生学习的伙伴,注重学科的整合,课内外知识的延伸,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得到跨学科的学习。

  说过程

  一、谈话引入,导入新课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充分发挥我的语言特长,如:激趣引入,齐读课题后质疑,带着问题学习新课。

  二、初读课文,了解课文大意

  这一环节,先让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朗读课文,理解词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独立阅读能力。其次,教师的一些提问也为后面的教学作好一定的铺垫。

  三、品读课文,感悟体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西师版“向大树道歉”说课稿》摘要:六个方面来谈谈我的教学思路。 说教材 《向大树道歉》是西师版教材四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的一篇精读课文,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在美国曼哈顿区的一家快餐店老板丹尼尔因虐待餐馆门前的一棵大树,向大树道歉的感人故事,...
相关文章西师大:《向大树道歉》教学设计道歉
一年级试卷:南长街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南长街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