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2014-03-28  |  

  设问:

  (1)为什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

  (2)歌曲的情绪是怎样的?

  3.学唱第一乐段。(由于歌曲的节奏旋法较难,拟用听唱法。)

  (1)朗读歌词。设问:可分为几句?(四句)

  (2)分句跟唱(2小节一句),严格注意乐句的完整性。(切忌一小节,或更小的一拍为单位进行教唱。)

  (3)先歌词后曲调。先跟唱后听唱。适时穿插认识“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听唱法成功与否,取决教师能否有感情地范唱去吸引学生,激发学生学唱的兴趣。分句的范唱也要充满激情。

  (4)分句巩固,分组反馈,个别指导,及时纠正,才能教唱好抒情婉转的歌曲。

  4.学唱第二乐段:

  (1)听唱曲调,分句学唱。

  (2)填入歌词。

  5.完整地唱好全歌。

  6.分组讨论演唱形式:齐唱、领唱、对唱、分组唱、分男女声部唱……

  7.分组表演,评出最佳方案,给予表扬。

  音乐知识:

  认识高音“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1.音符的书写在简谱中我们已学过哪几个音?

  2.高音的音符“do”用“”来表示,同样方法,高音的“re 、mi”也是在音符上面加上高音点即可:“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它的手势也是“re、mi”的高一层的位置(教师示范,学生模仿)。?

  3.结合歌曲曲调《山里的孩子心爱山》,认识高音“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顺带进行。

  4.复习巩固“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2)”十三个低、中、高音符。

  创作活动

  1.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创作活动,创作的幅度从学生的实际水平出发,不要作划一的规定,可以4小节也可以是6小节、8小节。

  2.学生们相互可多交流,创作的曲调可以唱,也可以奏,相互试唱试奏、修改。教师积极巡视指导,发现优秀的创作,如有学生能词曲一并创作,更要加以表扬鼓励。

  3.书面展示与演唱展示相结合。推荐与自荐相结合把学生的创作在教室周围张贴,大家参观展示。推荐好的创作进行表演,鼓励自荐演唱。重在参与,增强自信心。

  完美结课:

  今天我们学唱了《山里的孩子心爱山》这首歌曲,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山里的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其实,大山的景色虽很美,可我国还有好多山里的孩子至今仍过着非常艰苦的生活,与他们相比,我们的生活要幸福的多。我们我们都是热爱家乡的好孩子,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用我们自己的双手让家乡变得更美丽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