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

2014-03-28  | 山里 民歌风 孩子 

  歌曲《山里的孩子心爱山》这是一首赞美家乡的儿童抒情歌曲,它表达了山里的孩子热爱家乡真挚的情感。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

  歌曲的曲调较多地运用了切分节奏和旋律的三、四度跳进,使得曲调欢快流畅,具有浓郁的民歌风。歌词的质朴的语言,不仅使人闻到了泥土的芬香,也让人感受到山里孩子对家乡日新月异的景象所表达的喜悦和热爱之情。歌曲的第9、10两小节节奏略紧凑,使得曲调更为欢快跳跃,富于动感,与前面舒展流畅的旋律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它既保持了旋律的流畅,又是欢乐情绪的真实表现。紧接着音乐的情绪又转为热情而舒展,第12、13小节间的四度跳进把曲调推向高音区并形成**。眼望家乡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把山里的孩子爱家乡的欢乐喜悦的情感得以充分的抒发。

  教学目标

  1、鈥溓楦刑扔爰壑倒垅

  引导学生感受和体验曲调欢快流畅、歌词质朴、具有浓郁的民歌风、赞美家乡的儿童抒情歌曲,真切运用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唱好《山里的孩子心爱山》,以火热的激情、甜美的歌声,自豪地唱出对家乡的热爱、歌颂家乡美。

  2、过程与方法目标

  通过本课时教学使学生能与他人一起,随着音乐伴奏演唱《山里的孩子心爱山》,通过细致深入的学唱歌曲和运用不同形式(齐唱、领唱等)的演唱,进一步体验并表现山里孩子对家乡日新月异的景象所表达的喜悦和热爱之情。

  教学重点:

  通过歌曲学习,激发学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

  教学难点:

  注意一字多音与切分音的唱法。

  教具准备:

  录音机、录音带、电钢琴等。

  表演《山里的孩子心爱山》

  教学基本要求

  1.人们对自己的家乡有说不尽的眷恋之情,因为这里有养育自己的土地。

  2.聆听范唱《山里的孩子心爱山》(最好教师能示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山里的孩子心爱山”》摘要:节间的四度跳进把曲调推向高音区并形成**。眼望家乡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把山里的孩子爱家乡的欢乐喜悦的情感得以充分的抒发。 教学目标 1、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引导学生感受和体验曲调欢快流畅、歌词质朴、具有浓郁...
相关文章山里的孩子心爱山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作文]小东沟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