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保健措施

2013-10-24  | 乌梅 盐分 鼻腔 

  随着秋天的到来,气温开端降落,气象也变得干燥起来。宝宝适应能力差,皮肤稚嫩,与成人相比需要更多的水分,容易涌现口干舌燥、便秘等一系列鈥溡跣槟谌肉澋恼飨蟆W龊酶飨畋=〈胧匝诨けΡ】凳种匾

  诀窍1:

  给宝宝多喝水秋高气爽,宝宝应当多喝白开水,不宜喝饮料。如果宝宝排挤白开水,可以试着喝些菊花茶、乌梅汤、金银花露等。在幼儿园里时,老师尤其要关照小朋友多喝水。平时多给宝宝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如西瓜、梨、橙子等。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平衡。

  诀窍2:

  少吃鈥溕匣疴澥澄锎碳ば允澄镉Φ鄙俪裕菀租溕匣疴潱绱笏狻⒔⒕虏恕⒒ń贰⒗苯返取I俪云痰氖称罚蛭畏痔嗳菀准铀偬迥谒值纳⑹АH攘抗叩挠驼ㄊ称泛鸵恍┤刃运缋笾Α⒐鹪病㈤僮拥龋灿×可俪浴

  诀窍3:

  呵护宝宝皮肤 妈妈在给宝宝擦拭或洗脸时宜选用柔软的毛巾,不要用力擦洗。每次清洗完毕后,需用含有天然滋润成分的儿童护肤品。宝宝的嘴唇容易干裂。妈妈应先用湿热毛巾敷在宝宝的嘴唇上,使嘴唇充血,然后涂抹润唇膏。宝宝鼻腔内的黏膜比较容易干燥,妈妈可用棉签蘸生理盐水滋润鼻腔。

  诀窍4:

  冷水锤炼 中医认为鈥満股似⑩潯<词固逯屎玫谋Ρσ膊荒芴焯斐岳湟3讼拗评湟酝猓颖淠贸龅囊稀⑺崮套詈梅胖迷谑椅孪15分钟后食用。

  诀窍5:

  冷水锤炼 秋季宜用冷水擦洗以进步宝宝对冷的适应能力。冷水擦洗包含冷水洗手、洗脸、擦身、冲淋和游泳。冷水锤炼要循序渐进,先用与体温接近的水,然后逐渐降低水的温度。洗完后用干毛巾擦干。冷水冲淋合适3岁以上的儿童,动作要迅速,浴后用干毛巾擦至皮肤轻度发红为止。

  诀窍6:

  预防腹泻入秋后是轮状病毒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又称秋季腹泻,重要累及3岁以下宝宝。妈妈必定要把住鈥溔肟诠剽潱⒁庖澄郎怀陨涫称罚ㄆ诟婢吆褪尘咧蠓邢尽 如果在幼儿园创造宝宝有腹泻症状,应立即隔离治疗并处理好粪便。

  诀窍7:

  营养调理 多给宝宝吃牛奶、豆制品、鱼、肉等高蛋白饮食。多补充玉米、全麦面包、小米、黑米等五谷杂粮,以防秋季便秘。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菠菜、萝卜、胡萝卜、芹菜、花菜等,也应增长。

  总之,要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做到平衡饮食,才干减少秋季发病。诀窍8 及时打预防针及时预防接种,戒备冬春季节高发的沾染病。一般在注射疫苗后至少一个月,才干在宝宝体内产生抵抗沾染病的抗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幼儿保健措施》摘要:,也应尽量少吃。 诀窍3: 呵护宝宝皮肤 妈妈在给宝宝擦拭或洗脸时宜选用柔软的毛巾,不要用力擦洗。每次清洗完毕后,需用含有天然滋润成分的儿童护肤品。宝宝的嘴唇容易干裂。妈妈应先用湿热毛巾敷在宝宝的嘴唇上,...
相关文章秋季儿童保健两要点秋季,歼灭蛔虫的好时机  
立秋后,儿童饮食保健要点小儿秋季腹泻患者明显增多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