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蚊虫叮咬小心感染乙脑

2013-09-13  | 乙脑 脑炎 叮咬 

  9月9日凌晨,小迪半夜起床上厕所突然昏倒。医生在其身上发现了大量的蚊虫叮咬痕迹。直到12日下午,小迪仍然昏迷不醒。鈥溁骋梢蛭米佣RЦ腥疽倚湍匝祝慌懦嵋虼肆粝潞笠胖ⅰb澨票蛑冉樯埽凑帐奔淅纯矗哪┣锍跞匀皇且夷缘母叻⑵冢绻庥龃《镜奈米佣RВ赡耆艘话阄愿腥荆换岢鱿置飨圆≈ⅲ土涠⒉∫话憬霞苯现兀劳雎式细摺

  夏秋季节更替,乙型脑炎开始多发。近日,四川省人民医院接收了一名10岁男童小迪,经初步诊断,系因蚊虫叮咬感染了乙型脑炎。该院儿科住院总医师唐彬秩介绍,近期已收治近10名严重乙型脑炎患儿。

  唐彬秩介绍,乙型脑炎在2岁~6岁组的低龄儿童群体中发病率最高,患上乙脑后,严重者会导致高烧,并伴有反复抽搐症状,一到两天内出现深度昏迷,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因呼吸衰竭致死。

  乙脑的发病不仅与季节性带毒蚊虫叮咬有关,而且与家中的水源清洁程度也有直接关系。预防乙脑,要重视家庭环境清洁工作,平时要及时清理花盆、脸盆及阳台上的积水,不给蚊子滋生繁衍创造条件;还要注意房内的清洁,如,清洁马桶、做饭后残留的菜叶和其他异物等,尽量不给蚊子及病毒滋生的机会。如果孩子出现高烧发热并且昏迷的情况,父母们要保持冷静,及时送医,不能盲目自行用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被蚊虫叮咬小心感染乙脑》摘要:不排除会因此留下后遗症。唐彬秩介绍,按照时间来看,夏末秋初仍然是乙脑的高发期,如果遭遇带病毒的蚊子叮咬,成年人一般为隐性感染,不会出现明显病症,而低龄儿童发病一般较急较重,死亡率较高。 夏秋季节更替,...
相关文章乙脑发病率增多蚊虫叮咬发热要当心乙型脑炎是怎样一种传染病?
采取措施预防昆虫叮咬小儿流行性乙型脑炎是怎样传染的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