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青春期女生心理辅导》教案(4)

2013-08-13  |  

  师:当我们遇到类似情况的时候,不管你如何选择,都要以自我保护为前提,敏锐的识别对方的目的,清醒、冷静判断当前情况,理智的控制自己,做出最明智的选择。那么我们已经如何自我保护呢?

  2、自我保护十原则

  师:据调查,在**案中,侵害对象主要是25岁以下的女性,而14岁以下的女生也占相当比例,下面是给我们女生得十条忠告:

  ①明白什么是**犯,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

  ②自己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③晚上外出时,应结伴而行。衣着不可过露,不要过于打扮,切忌轻浮张扬。

  ④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大庭广众之处靠近,必要时可呼叫。

  ⑤外出时,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⑥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⑦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谨防有麻醉药物;拒绝男士提供的色情影视录像和书刊图片,预防其图谋不轨。

  ⑧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对自称是服务维修的人员,也告知他等家长回来再说。

  ⑨晚上单独在家睡觉,如果觉得屋里有响声,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室内,不要束手无策,更不要钻到被窝里蒙着头,应果断开灯尖叫求救。

  ⑩受到了**害,要尽快告诉家长或报警,切不可害羞、胆怯延误时间丧失证据,让疑犯逍遥法外。

  师:这里提到一些男子,你觉得包括哪些人?

  生:陌生人。不太熟识的人。

  生:长得凶神恶煞,看着就像坏人的。

  (学生笑)

  师:仅仅是这些吗?防人之心不可无,对身边的一切男人,包括哥哥的朋友、爸爸的朋友、男老师等等都要适当提防。当然,老师说提醒大家“提防”,不是要教你们看到所有异性都虎视眈眈、退避三尺哦!要懂得区分和识别。

  四、总结与期望

  师:今天很高兴能和这么多的同学聊天,如果你还有疑问,不好在课堂上提出,可以课后随时到心理辅导中心与老师一起探讨。

  师:最后祝愿我们懂得自尊、自爱、自我保护的美丽健康的女生们,拥有一个美丽、幸福的青春时光。好,谢谢大家!我们今天的课到此结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