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岁适合看儿童剧

2013-05-17  | 儿童剧 儿童 爱乐乐团 

  六一儿童节期间,大型卡通舞台剧《青蛙王子》和《格林童话冒险王》将在乌鲁木齐市上演,观赏与童话书中不一样的剧目,让孩子耳目一新的同时,更会激发出孩子的童趣和想象力。多大的孩子适合看儿童剧?如何借看儿童剧来启迪孩子,家长做好准备了吗?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儿童剧目都没有规定观看年龄层次,但通常来说,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最为合适,进一步推广来说,4岁以上的孩子都可以观看儿童剧。

  先拿童话剧来说,像《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灰姑娘》等,都是来源于课本教材和相当熟悉的童话故事,鈥溦庑┒杂谝弧⒍昙兜男∨笥牙此担嵌贾勒庑┕适拢氩幌肜纯椿嵊凶约旱难≡瘛b澮幻绯」ぷ魅嗽苯樯埽笮鸵衾只帷⒀莩岬龋泄娑1.2米以下小孩子不允许进场的,在购票的时候,他们就会跟家长解释。鈥湷硕纾渌缒慷杂谀炅涠味加邢拗疲倚∨笥鸭辛τ邢蓿话阊莩龆荚谝桓龆嘈∈保炅涮〉暮⒆尤肥悼床涣蒜潯

  家长是怎样跟孩子去看儿童剧的?是看过就算结束了,还是引导孩子从中学到新的东西?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家长和孩子在观看中充分互动交流,还可以结合剧目内容,来启发、引导孩子去思考。

  新疆艺术剧院爱乐乐团书记姚涛介绍说,观看儿童剧时,家长跟孩子是可以随时交流的,小朋友之间的交流也是允许甚至被鼓励的。这些交流不用担心影响到剧场其他人,因为儿童剧本身就是寓教于乐的,是轻松的。

  在观赏剧目时,家长可以引导和梳理孩子的情绪,结合剧情来引导孩子的想象力,通过此举还可以提高孩子对艺术的鉴赏力。同时,家长可以利用故事情节来教育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孩子对道德水准、判断是非的能力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岁适合看儿童剧》摘要:? 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儿童剧目都没有规定观看年龄层次,但通常来说,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最为合适,进一步推广来说,4岁以上的孩子都可以观看儿童剧。 先拿童话剧来说,像《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灰姑娘》等,...
相关文章《西游记》“取经之路”画上圆满句号三部《西游记》在中国儿童剧场连续上演
多部儿童剧获得了优秀演出奖西安市儿童艺术剧院义务演出儿童剧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