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教师课程标准(2011年版)检测卷

2013-05-13  | 语文 文新 三学 

  一、填空题。(请将答案工整地填在横线上。每空1分,计20分)

  1.语文课程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______ 、______课程。工具性与______的统一,是语文课程的基本特点。

  2.语文课程积极倡导自主______、______、______的学习方式。

  3.语文课程目标从知识与能力______、______、______三个方面设计。三者相互渗透,融为一体。目标的设计着眼于______的整体提高。

  4. 、______是阅读和写作的基础,是第一学段的教学重点,也是贯串整个义务教育阶段的重要教学内容。

  5.第一、第二、第三学段,要在每天的语文课中安排______分钟写字,在教师指导下随堂练习,做到天天练。

  6.能用普通话正确______、______ 、______ 地朗读课文,是朗读评价的总要求。

  7.为了降低学生写作起始阶段的难度,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和自信心,关于鈥溞醋麾澋哪勘辏谝谎Ф味ㄎ挥赺_____,第二、三学段定位于______,第四学段定位于写作。

  8.在写作教学中,应注重培养学生观察、思考、表达和创造的能力。要求学生说真话、______话、______话,不说假话、空话、套话,并且抵制抄袭行为。

  9.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以下简称:语文新课标)提倡少______,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______。

  10.语文课程应注重引导学生多读书、多积累,重视______的实践,在实践中领悟文化内涵和语文应用规律。

  二、单项选择题。(请将正确答案的标号填入括号内。每题2分,计30分)

  1.语文新课标的目标体系中,九年一贯四个学段是一个纵向结构,此外,还从五个方面设计了横向结构。以下哪项不是横向结构中的内容:( )

  A、识字与写字 B、汉语拼音 C、口语交际 D、综合性学习

  2.下列哪项不是语文新课标的教学建议:( )

  A、充分发挥师生双方在教学中的主动性与创造性 B、正确把握语文教育的特点

  C、教学中努力体现语文的实践性与综合性 D、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下列哪项不是语文新课标评价建议:( )

  A、充分发挥语文课程评价的多种功能 B、努力建设开放而富有活力的语文课程

  C、注重评价主体的多元与互动 D、突出课程评价的整体性和综合性

  4.语文课程是实践性课程,应着重培养学生的语文实践能力,而培养这种能力的主要途径是: ( )

  A、语文实践 B、知识传授 C、积累感悟 D、语感训练

  5.语文教学要注重语言的( )、感悟和运用,注重基本技能训练,让学生打好扎实的语文基础。

  A、潜移默化 B、训练 C、熏陶 D、积累

  6.汉字识写兴趣的培养难以通过如下途径实现:(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教师课程标准(2011年版)检测卷》摘要:文课中安排分钟写字,在教师指导下随堂练习,做到天天练。 6.能用普通话正确、 、 地朗读课文,是朗读评价的总要求。 7.为了降低学生写作起始阶段的难度,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和自信心,关于写作的目标,第一学段定位...
相关文章新课程环境下的语文教师做一个诗意的语文教师
尴尬的语文教师小学语文教师教学能力素质及其培养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